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华宇软件:2018年净利增25%-30%,符合预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群益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研究员:群益证券(香港)研究所  日期:2019-01-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结论与建议:公司预告2018年实现净利4.76亿元-5.15亿元,YOY增25%-35%,业绩表现符合预期。法律、教育资讯化市场持续快速增长。公司在手订单充沛,业绩有望持续稳健增长。随着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的落地,食品安全和市场监管资讯化需求有望逐步释放。公司先后与阿里云、腾讯云开展战略合作,有利于推动公司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的创新,加强公司在相关行业领先优势。

    公司募资10亿元的定增项目已获证监会核准。

    我们维持之前的预测,预计公司2018-2019年实现净利润5.05亿元和6.54亿元,YOY+32.5%和29.5%。按最新股本计算,每股EPS0.67元和0.87元。当前股价对应19年PE为18倍,维持“买入”投资建议。

    2018年净利预增25%-35%:公司预告2018年实现净利4.76亿元-5.15亿元,YOY增25%-35%,报告期非经常性损益不高于4200万元,符合预期。单季看,4Q实现净利1.7亿元-2.09亿元,YOY增9.8%-34.9%。公司法律科技、教育资讯化等业务快速发展,2018年新签合同额39.55亿元-40.96亿元,YOY增40%-45%,在手订单充沛,确保业绩持续稳健增长。

    10亿元定增项目获批:公司持续加大安全可靠、云计算、大数据和AI领域的投入。公司稍早前推出定增项目已获证监会核准批复,拟增发不超过6500万股股份,募资不超过10.55亿元。所募资金中的5.4亿元将用于新一代法律AI平台建设项目,剩余资金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3.16亿元)、安全可靠软件适配研发及集成测试中心建设项目(1.5亿元)和智慧市场监管平台建设项目(0.49亿元)。定增项目的顺利实施有助于公司法律科技市场核心能力的提升,同时改善公司营运资金状况,保障业务快速发展的需要。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年实现净利润5.05亿元和6.54亿元,YOY+32.5%和29.5%。按最新股本计算,每股EPS0.67元和0.87元。

    风险提示:新签订单、订单执行进度可能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