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游戏行业周报:政策边际改善,有望带动行业景气上行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胡纯青  日期:2019-01-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板块一周表现回顾:

    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涨0.84%,传媒版块上涨1.83%,跑赢沪深300指数0.99个百分点。游戏版块上涨1.16%,跑赢沪深300指数0.32个百分点,跑输传媒板块0.67个百分点。个股方面,上周涨幅较大的有骅威文化(+12.69%)、富春股份(+9.94%)、天舟文化(+6.74%);上周跌幅较大的有游久游戏(-15.71%)、电魂网络(-14.38%)、完美世界(-12.52%)。

    行业动态数据:

    手游:本周进入IOS畅销榜TOP50的上市公司相关游戏包括:问道(吉比特)、新诛仙(完美世界)、奇迹:觉醒(掌趣科技)、三国群英传-霸王之业(星辉娱乐)、贪婪洞窟2(吉比特)、三十六计(游族网络)、征途2(巨人网络)。拟上市公司上榜作品仍为开心消消乐(乐元素)、崩坏3(米哈游)。

    页游:页游方面,蓝月传奇(恺英网络)排名周开服榜第三、传奇霸业(三七互娱)第四、血盟荣耀(三七互娱)第七、御魂九霄(文投控股)第八。平台方面,37游戏(三七互娱)维持周开服数第一(635组、较上周+12组),360游戏(三六零)第二(255组、-19组),顺网游戏(顺网科技)第四(226组,-9组)。

    新开测手游:本周新开测游戏数量接近40款,其中,归属于A股上市公司名下的游戏共5款,吉比特旗下雷霆游戏代理的二次元SRPG《螺旋英雄谭》将于本周正式公测,完美世界研发、腾讯代理的国风RPG《云梦四时歌》将开启不删档测试,较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

    首批80款获得版号的游戏名单在12月底已经正式发布。考虑到这批版号的审批时间均为12月19日,这批游戏可能属于在版号暂停前提交申请但在版号停发前暂未完成审核的游戏。根据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关于移动游戏出版服务管理的通知》所述,“七大类”休闲游戏的版号审核时间在20个工作日左右,而带有剧情的重度游戏审核时间相对较长。据了解,带有剧情的游戏审核时间一般在40个工作日或以上。因而,本月发布的版号可能以“七大类”休闲游戏为主,再加上春节假期的影响,各类版号的发布恢复常态可能要到2月底或以后。随着版号审批的逐步恢复,新游数量的回升有望带动行业景气度回暖,游戏行业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建议关注具备精品游戏研发能力以及长线运营能力的头部厂商。

    风险提示:监管进一步趋严、行业增速下滑、行业竞争加剧、商誉减值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