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多元金融2019年度投资策略:创投乘政策东风,信托转型业绩承压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丽,孙田田  日期:2019-01-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创投乘政策东风:2018年创投规模及只数环比增速下降,平均管理规模整体呈下行趋势。通过上市方式退出是最主要的途径,IPO审核从严,整体上市节奏放缓,上市数量明显降低,一二级市场之间的价差也逐渐缩窄,市场往更加成熟的方向发展。科创板制度建设加速,政策推进力度超预期,对于创投机构完善资金退出渠道,加快收益兑现节奏,改善业绩意义重大。

    信托转型业绩承压:今年以来信托行业由于通道业务占比较高,报酬率逐步降低,资管新规及理财子公司入场,行业竞争格局更加激烈,拉长周期至2019年全年是信托转型攻坚期。我们预计明年上半年信托板块一定程度上还将有下行压力。

    融资租赁行业不断规范:市场渗透率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一定上升空间,行业面临从粗放向集约型发展的转变。统一监管时代来临,推动行业良性发展,数量众多的融资租赁公司迎来行业大洗牌,利好已经成熟的融资租赁公司。资金端及资产端价差是盈利核心,货币政策中性稳健,租赁业务收益率和融资利率预计将处于较高的位置,带来的租息收入和手续费收入的稳定是融资租赁公司业务的支撑。

    多元金融涉及由于子行业板块较多,行业影响因素较多,鉴于市场情绪较为低迷,建议控制风险,精挑个股,建议关注:

    鲁信创投:国资背景的专业创投机构,投资净收益主要来源于项目退出,受益于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与科创板加速推进。

    爱建集团:信托业务的高速增长带动公司18年前三季度业绩,爱建信托增资完成,营收、净利润、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在行业中的排名提升,核心竞争力持续向好。

    江苏租赁:A股专业金融租赁公司,专注中小微企业,业务稳步推进,上半年应收融资租赁款余额同比增长14.21%,不良率较低,拨贷充足。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风险;二级市场整体大幅下滑,从严监管超出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