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市场周报:流动性预期持续改善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朱志勇  日期:2019-01-0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底部大幅反弹。本周上证综指报收2,514.87 点,周涨幅0.84 %, 总成交金额3,438.14 亿元;深圳成指7,284.84 点,周涨幅0.62 %,总成交金额4,568.71 亿元;上证50 指数2,314.65 点,周涨幅 0.94 %,总成交金额869.73 亿元; 沪深300 指数3,035.87 点,周涨幅0.84 %,总成交金额2,599.11 亿元;中小板综指7,388.62 点,周涨幅 0.72 %,总成交金额1,970.66 亿元;创业板综指1,527.72 点,周涨幅0.71 %,总成交金额1,425.11 亿元。本周市场先抑后扬,各指数表现相当。市场日均成交金额2668.95 亿元,交易量维持低位。从参与者情绪看,腾落指数低位有所回升。整体来看,市场在降准预期的作用下周五出现大幅反弹,并且预期也于周五晚间兑现,未来依然存在乐观预期。流动性预期的好转是市场的正面驱动力,但也显示出经济下行的压力,这也决定了市场上行空间有限。整体上我们依然维持底部区域震荡格局的判断,所以对于市场的上下空间也不必过于乐观或悲观。

    主题性机会突出。市场心态谨慎,依然以主题性机会为主,个股现象更加明显。从个股涨幅看,海峡两岸关系以及重组类个股表现相对强劲。个股的跌幅较大的依然是风险类个股。从概念指数看,大飞机、航母以及福建自贸区等等概念指数都与两岸关系有关,也是源于习主席关于两岸关系的讲话。主题性驱动明显。从行业看,国防军工、非银金融、计算机表现较好,休闲服务、医药生物等行业表现较弱。从市场表现看,结构性的机会依然是市场的主要特征,市场节后心态较为宽松,题材炒作的力度也较大。而降准给市场在周五带来了普涨,但是预计难以持续,未来还是会分化,依然聚焦在受益于政策和事件的相关行业和板块,事件驱动风格依然。从中短期看,降准有利于银行、地产等行业板块但是也难以改变宏观环境,因此需要对于交易性机的收益率不宜过高。同时流行性预期的乐观也又利于其他主题性机会,因此市场机会将增加,不过依然短期现象明显。因此操作难度较大,注意控制仓位。

    流动性预期持续改善。整体来看,周末的降准对于市场的流动性预期进一步改善, 并且未来有进一步改善空间。未来的流动性应较18 年有更好的环境,这也是市场环境稳定的基础之一。当然决定市场的因素还有宏观经济以及国际环境, 因此降准有利于市场的稳定,但也难以驱动市场大幅上升。从短期看,降准的事件驱动有利于增加市场短期的活跃度,市场的交易性机会增加,机会仍是短期的结构性机会。投资机会在于受益于政策和事件驱动的板块和主题,不过对于收益率的预期不宜过高,注意市场节奏的变化。长期看震荡稳固的格局未变。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