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内蒙一机事件点评:新轻坦列装,陆装龙头又添新增长点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陆洲  日期:2019-01-0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是陆军主战装备研制单位,新轻坦列装为公司增添新的增长点。在最近的国防部举行的记者会上,发言人明确了我国新轻坦已经列装部队,并正式命名为15式轻型坦克。新轻坦针对松软、泥泞等复杂路况设计,特别适合具有沼泽、稻田、山地等地形的南方地区。公司是新轻坦总装单位,未来列装总需求的价值量将大部分由公司来分享。

    网络公开资料显示,目前我国陆军正在全面推行机械化合成旅的改革,按照装备可主要分为重型/中型/轻型合成机步旅,将以重/轻装主战坦克和轮履式步战车为核心装备。公司是主战坦克和8*8轮式战车的唯一研制单位,我们预计仅8*8轮式战车需求量就有望达8000辆,对应市场规模或高达650亿元;主战坦克未来有2000-3000辆的升级换代需求,对应市场规模或在500亿元以上;此次列装的新轻坦目前已是小批量投产,未来放量后年产量相当可观,将会对公司业绩产生显著贡献,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公司军贸迎来较快增长,未来军贸市场可期。VT-4是公司外贸的主力装备,具有模块化、信息化以及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主战坦克,综合性能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在2017年成功中标并出口泰国,今年仍有多辆交付。VT-4整体性能和作战指标均达到世界顶级主战坦克的水平,不断受到国外客户青睐。有外媒称VT-4已被巴基斯坦确认为未来的主力坦克,巴基斯坦陆军已经测试了VT-4主战坦克,未来将有数百量的需求。由于我国跟巴基斯坦是全天候战略伙伴关系,并一直有军贸往来,未来公司在已有军贸基础上将VT-4出口巴基斯坦或许并不遥远。相信未来公司军贸将不断放量,成为不可忽视的业绩支撑点。

    公司铁路车辆业务未来三年迎来高景气度。公司在铁路业务方面,可生产敞车、罐车、平车、棚车、漏斗车、专用车6大系列40多个型号,覆盖60吨级到100吨级的整车产品。2017年公司铁路车辆签订合同3683辆,收入16.3亿元(占公司总收入的13.6%),公司铁路业务收入占比不容忽视。根据以往公告统计,2018年以来公司先后签订了价值3.73亿元的1000辆C70E型、价值5.5亿元的1200辆C80B型,2018年合计订单价值量已达9.23亿元,占到2017年公开披露订单总额的102%,公司的铁路车辆民品业务有望持续贡献正向利润。

    从2018年算起至2020年,铁路车辆需求有望保持在50%以上高速增长,三年总需求或将在20万辆以上,公司每年从铁总获得的订单比例稳定,铁路业务的高景气度将为公司未来2年的快速增长提供助力。

    公司业绩将从三季度低点反弹,预计公司全年收入稳定增长,利润增速略快。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达71.6亿元,同比降低1.84%;归母净利润为3.49亿元,同比增长9.06%。公司三季度单季度营收20.8亿元,同比下降23.25%,归母净利润0.6亿元,同比下降50%,公司三季度利润和毛利下滑预计是由于高毛利军品交付滞后导致的,从存货同比增长100%可以印证。年底军品集中交付后,公司全年业绩有望实现平稳增长。

    结论: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6.16亿元、7.48亿元、9.12亿元,同比增长17%、22%、22%,对应EPS为0.36元、0.44元和0.54元,对应PE为29、24和19倍,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军品交付确认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