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东江环保深度报告:行业景气,国资助力,业绩稳增长可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秀瑜  日期:2019-01-0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强化督查,监管趋严,危废处理景气高。自生态环境部5月启动“清废行动2018”后,要求坚决遏制固废非法转移和倾倒,进一步加强危废全过程监管。12月生态环境部表示将于明年启动新一轮中央生态环保督查工作。环保督查将向纵深发展,也将更加常态化。我们认为对于危废处理监管高压的态势将会持续。强化督查将会引导原经非正规途径处置的工业危废逐步回流至正规渠道,进一步促进危废处理需求的释放。 国内危废处理龙头,竞争优势明显。公司是国内危废处理龙头,拥有的危废处理资质最齐全,资质量遥遥领先,竞争优势明显,外延并购实力强,在近几年行业整合步伐加快的背景下,公司亦有意加大并购力度。随着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与无害化产能严重不足的矛盾凸显,水泥窑协同处置兴起,公司与海螺创业正推进水泥窑协同处置战略合作,强强联合有利于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提升竞争力,巩固领先的行业地位。 2018年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为业绩增长奠定基础。2018年以来公司继续推动多个项目建设进展,衡水睿韬、沿海固废已取得危废经营许可证;福建泉州、潍坊东江、湖北仙桃等项目建设完成。福建南平、南通东江、唐山曹妃甸等项目建设持续推进中。这些较2017年末合计新增26%的产能规模。另外,设计规模13.5万吨/年的仙桃绿怡二期获得环评批复;签订了涉县循环经济示范中心及珠海市绿色工业服务中心项目的合作协议,设计规模达32.5万吨/年。到2020年危废产能有望达350万吨,未来2年复合增长率达30%。

    两大国企增持,国资背景助力发展。10月广晟公司增持公司股份,目前广晟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0.72%。10月江苏汇鸿集团新进,持股5.65%。广晟公司和汇鸿集团两大国企成为公司第一、第二大股东。两大国资股东合计持股比例达26.37%。两大国企强强联合,将形成区域项目资源互补。借助国企背景多方面的优势,有助于优化公司整体规划布局,有利于公司融资实力提升和规模扩张。

    业绩稳增长可期,维持“谨慎推荐”评级。公司业绩有望能够实现持续稳增长。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62元、0.75元、0.91元,对应PE分别为18倍、15倍、12倍,维持“谨慎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进展低于预期,产能扩张低于预期,环保落实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