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A股市场1月投资策略报告:盈利延续回落预期,主题投资助力反弹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宋亦威  日期:2018-12-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宏观方面,2018年11月工业生产同比增速有所回落,工业企业效益单月同比增速重回负值,短期仍存较大下行压力,从而继续拖累A 股主板的盈利预期。从三驾马车来看,出口增速显著回落,社零同比增速再创新低,地产下行压力略有减缓,制造业持续提升动力存疑,基建投资小幅企稳回升。总体来看,虽然短期经济下行压力仍在,但在“稳定总需求”政策的对冲下,下行幅度仍然受控。

    流动性方面,美联储下调2019年加息预期,欧日区货币正常化道路仍旧崎岖,美元指数有望因比较优势而继续保持高位,总体上新兴市场受加息冲击获边际改善但负向冲击并未扭转,美元加息对全球流动性的抽离作用有增无减。国内方面,稳增长诉求仍居首位,货币政策调控依旧维持偏松的调控意图,但松紧仍会适度。此外,由于总量宽松无法解决结构性问题,且不利于汇率稳定,因而结构性调节将成为未来流动性环境调节的重点。我们认为流动性的宽松程度难有提升,无风险利率的下行空间有限,未来政策调控的重点在于信用利差的收窄。

    策略方面,十二月份以来,受美联储加息、外围市场波动和年末流动性收紧等风险因素的扰动,A 股市场出现了再度回落。

    在估值再度迫近历史最低位后,市场进一步的下行空间已被压缩。从业绩的情况来看,已经几乎预告完毕的中小板年报业绩呈现一定下行压力。此外,商誉减计因素也在年报预告中得到部分印证,因而市场较难由业绩端推动出现行情。我们认为1月份更多市场机会,应来自于资金压力减弱和外围波动趋缓后的情绪修复,届时市场将可能产生阶段性的反弹。考虑到1、2月份将处于数据真空期,我们倾向于认为主题性机会将是市场寻找的重点,包括5G、科创、雄安等概念题材均可能再度成为市场焦点。此外,我们延续年报中的行业建议,建议投资者关注以稳增长政策预期为主线的基建、房地产板块和以产业转型为主线的TMT 板块。

    风险提示:中美经贸谈判进展缓慢,国内经济下行超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