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信息技术行业2019年年度策略报:关注低景气度背景下的国产半导体设备及材料商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莫琛琛,刘单于  日期:2018-12-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估值、业绩双杀,电子进入寻底阶段。

    受中美贸易摩擦、下游需求放缓、人民币大幅贬值等多方面利空影响,2018年电子行业指数大幅下跌,前三季度电子上市公司共实现净利润646.34亿元。净利率大幅下跌至4.76%,净利润增速-6.46%,外部环境及行业内公司竞争加剧影响了上市公司盈利能力。

    半导体:全球半导体或接近周期景气顶点,国内半导体方兴未艾

    2018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创下历史新高,或接近周期景气顶点。存储器高点已过,模拟电路增长稳健。资本和产业双重助力,国际新形势下中国半导体产业自主可控有望快速发展。建议关注产能布局带来的上游设备和材料的国产化机会,相关标的晶瑞股份、飞凯材料。

    消费电子:关注5G带来的射频器件机会和光学屏幕创新机会

    5G试商用,部分品牌已经确定明年上半年将会推出5G手机,大规模的换机潮还要等待5G的大规模商用以及终端价格的降低,终端层面,天线、滤波器最受益。出货量下行,创新点集中在屏幕和光学上,三摄和3D摄像头模组由于技术壁垒,单机价值量高,进入利润稳定,渗透率快速提升的上升周期。

    投资建议

    建议关注产能布局带来的上游设备和材料的国产化机会,相关标的晶瑞股份、飞凯材料。5G受益标的信维通信,光学龙头欧菲科技。

    风险提示

    1、行业景气度下行;2、贸易战影响持续;3、半导体行业政策支持力度不及预期;4、光学渗透率提升不及预期;5、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