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金融工程专题报告:绝对收益中的仓位管理和择时方法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  日期:2018-12-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仓位配置在绝对收益策略中具有重要意义。通常考虑股票配置价值的基本面思路是分别从流动性、业绩、估值三个因素出发。我们分别选择单季度EPS同比变化、历史PE估值、M1同比与M2同比增速差为代理变量,测试其在价格震荡期内仓位配置方面的效果。经过测算,当价格指标提示为震荡期内,使用代理变量法进行仓位管理,累计收益为负,其结果不如单纯使用价格指标进行仓位配置效果好。

    2、择时模型的目的是在给定的股票中,选择一个相对较好的切入点,当买入股票后若出现下跌,则亏损一定额度后进行止损,当有一定的浮盈后,保住利润。传统的择时模型采用技术分析的方法,我们暂且使用长短期均线、唐奇安通道来作为趋势判断、买入点位、止损点位、止盈点位的基本工具。

    3、行业超额收益层面,我们测试了财务指标打分排序对行业产生超额收益的解释能力。从测试结果来看,财务指标打分排序对不同行业相对Wind全A超额收益具有一定的解释意义,但是并非所有行业均可以发现较明显的规律。经过测试,有色金属、电子、房地产、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医药生物、交通运输、银行、非银金融、建筑装饰、汽车的行业财务数据排序对其行业超额收益具有一定的解释能力。

    4、从回测结果来看,对特定行业使用相应的财务信息进行过滤后,对上述行业的表现具有一定的提升作用。

    风险提示

    模型过度优化风险,模型失效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