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市场分析:外盘大幅反弹,A股高开低走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刚  日期:2018-12-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财经要闻速览

    1、统计局:11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1.8%。

    2、社科院:中国政府净财富达120万亿,有信心应对债务风险。

    3、社科院:即使房价暂时性下跌也不宜出台刺激购房政策。

    4、中国石化:联合石化总经理和党委书记因工作原因停职。

    5、余永定:当务之急应让经济增长速度稳定在一个可持续的水平上。

    A股市场综述

    周四(12月27日)A股市场高开低走、小幅震荡回落,隔夜欧美市场全面反弹,提振周四亚太市场普遍走高,两市股指早盘大幅跳空高开,之后逐级震荡回落,午后随着部分权重股的大幅走低,两市股指加速下行,沪指全天基本呈现高开低走的运行格局。创业板市场周四高开低走,显著下挫,成指全天表现明显弱于主板市场。

    后市研判及投资建议

    受到隔夜欧美市场全面反弹的提振,周四亚太市场普遍走高,两市股指早盘大幅跳空高开之后逐级震荡下行,由于中国宏观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增长依然低位运行,加之午后中国石化股价急速下跌,拖累两市权重股陆续走低,压制了股指反弹的步伐,沪指收盘再度失守2500点整数关口,投资者整体观望情绪依然较重。随着年底的临近,市场各方均保持较为谨慎的持币观望策略,致使两市成交量低迷,领涨热点匮乏。我们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元旦假期前后政策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在没有明显的企稳做多信号出现之前,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一份谨慎。

    预计沪指短线继续围绕2500点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围绕1250点蓄势整固的可能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经济下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