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坤彩科技公告点评:投建高端二氧化钛项目,丰富高端产品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鹏  日期:2018-12-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二氧化钛、氧化铁主项目:目前国内高端需求依赖进口,公司利用渠道优势丰富高端产品线

    公司所生产项目主要应用于高端领域。公司的主项目为年产10万吨化妆品级、汽车级二氧化钛及12万吨氧化铁,其中:

    1)生产的高纯度二氧化钛,主要应用于汽车、食品、医药、化妆品等高端领域;

    2)食品级氧化铁颜料,可用作各类药片、药丸的糖衣和胶囊等着色用;一般级氧化铁可于油漆、油墨、橡胶等工业中做催化剂以及玻璃、宝石、金属的抛光剂。

    目前国内下游高端应用大量依赖进口:二氧化钛全球需求量为800多万吨,氧化铁为250万吨以上,其中汽车级高端涂料年需求量在150万吨以上,食品级、化妆品级、医用级等超低重金属含量的二氧化钛年需求量在大量的增长,据不完全统计已超过10万吨。

    高端应用的二氧化钛产品生产技术、生产工艺复杂,国内大量依赖进口,价格是普通钛白粉的3-4倍左右,其中高端二氧化钛汽车级每吨2.5-3万元人民币,食品级及其他超低重金属含量二氧化钛每吨在8万元。国际国内市场紧缺,价位高,供货紧张,市场前景广阔。氧化铁的高端产品只有国外企业在生产,每吨价格在8-30万元人民币。

    该项目是与珠光材料平行的产品,拓宽了公司的高端产品线,投产后收益可观。目前很多汽车与化妆品中均会添加二氧化钛,添加珠光粉的汽车与化妆品也同时会添加二氧化钛或氧化铁,因此下游客户会有重合,公司可以利用自身珠光材料产品在汽车与化妆品端的渠道优势,丰富自己的高端产品,产生协同效应,同时增加盈利来源。项目达产后预计每年为公司带来15.87亿元的利润总额,收益可观,即使按照公司产品价格是市场上一半来计算,仍有7-8亿的利润总额。

    原材料子项目:向上游延伸,节省成本

    公司的原材料子项目年产80万吨二氯氧钛及40万吨三氯化铁,是对原有“年产20万吨氯氧化钛”的扩建,即向上游原材料端延伸,降低生产成本。此前公司在2017年投资6亿元建设“年产20万吨二氯氧钛”项目,目前已安装完毕,明年1月份起开始调试来试生产,进展顺利的话可以为公司节省1/3的生产成本。此次原材料子项目是在原来20万吨的基础上再增加80万吨,将有利于公司成本端的减少,增加公司的利润。

    盈利预测及估值

    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86、9.23、12.71亿元,同比增46.29%、34.54%、37.6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89、2.68、3.90亿元,同比增长60.50%、41.52%、45.61%;对应的EPS分别为0.42、0.60、0.87元。目前公司股价对应2018/2019/2020年P/E分别为33.23、23.42、16.08倍,考虑到公司的行业地位、成长性和盈利能力强的特点,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高端产品放量不达预期、人民币升值财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