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佳都科技深度报告:ai赋能智慧城市,卡位轨交、安防、交通三大应用场景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广州广证恒生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   研究员:夏清莹  日期:2018-12-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城市轨交受益行业高增长,大型项目交付能力赢得市场 我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处于高投资和高增长阶段。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统计,2017年我国城市轨交信息化总投资额为187亿元,同比增长22%,预计未来三年仍将保持20%左右的增长。广州城市轨交第三期规划新增10条地铁,佳都在广州城市轨交市场市占率70%-80%受益明显。城市轨交项目招标越来越倾向于总包模式,佳都科技是市场上唯一拥有四大智能轨交系统自主核心技术的供应商,具有丰富项目案例和全国性实施交付能力,在订单获取上更有竞争优势。

    智能安防市场空间巨大,公司订单获取能力强回款风险低 2017年安防行业总产值为6200亿元,同比增长14.8%,预计2020年安防行业总产值将达到8000亿元,市场空间巨大。安防工程项目因地域性限制,竞争格局天然分散,公司安防集成业务规模领先同类上市公司,项目遍布新疆、广东、山东等安防项目最多的省份和地区,区域优势明显。佳都应收账款占总资产比例低于同类上市公司,且2016年之后由7.5%逐年降至5.2%,回款风险降低。

    智能交通中标千万级项目,AI卡位应用场景赋能智慧城市 赛文交通网发布的2018年城市智能交通市场业绩榜中,佳都科技位列第四。2018年上半年中标17项目,其中有多个项目合同额超5000万。2018年H1公司签订人工智能产品合同额7439.8万元,毛利率高达67.20%,未来有望带动公司整体毛利率的提升。佳都发行了8.75亿可转债投入视觉感知和交通大数据,不断研发AI产品,卡位轨交、安防、交通三大应用场景,赋能智慧城市。

    盈利预测与估值: 由于安防景气下行和收入回款问题,我们调整了公司未来三年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30亿、4.85亿、6.5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0、0.30、0.41元,当前股价对应估值分别为33、22、17倍。考虑到公司成本下降和期间费用的下降带来的毛利率、净利率的提升,18年实际净利润增速高达47%,给予公司26倍的估值,6个月目标价为7.79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施工项目回款不及预期;费用管控力度不及预期;安防业务景气度下行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