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特锐德点评报告:与国网、CATL、吉利等深度合作,共享共赢是主基调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广州广证恒生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   研究员:潘永乐  日期:2018-12-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与国网合作良好,共享、融合、共赢是主基调

    本次公司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在雄安成立合资公司,侧面反映了公司与国网和南网的良好合作关系。通过本次合作,将实现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的品牌优势、电力优势、网络优势、行业标准与特来电的人才、创新、技术及制造等优势的高度互补,推动资源共享、平台对接与数据融合,打通能源、车、充互联互通,共享共赢。与国网的直接股权合作也消除了市场对于新能源车充电规模大幅上升之后,国网有可能成为公司直接竞争对手的担忧。

    “1+N”模式继续推进,有利于公司快速发展

    本次公司与国网、南网的合资公司雄安联行的成立,将促使各方在产业上融合、在技术上合作、在信息数据上互联互通。公司将积极探索1+N的模式,推动充电数据互联互通及支付互通。同时,有利于特来电智能充电网、新能源微网、无线充电技术、云平台大数据等与新能源产业深度融合,共同构建车辆安全充电、数据分析、智能运维以及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全新体系。

    与CATL、吉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车-桩-电池”全面融合

    本次公司与CATL和吉利签署战略协议后,计划基于各自平台和产业的先导优势,加大充电设施与动力电池的一体化设计,增强电动汽车出行安全服务。特来电CMS充电系统在整个充电过程中能够对BMS进行实施动态监测和诊断,协同BMS发挥防护作用,达到主动防护的目的。本次合作三方将打通“车-桩-电池”之间的充电信息数据通道,通过特来电云平台大数据精准分析,推动实施车辆系统及电池的安全检查、监测。

    盈利预测与估值:

    考虑到公司子公司特来电跨过盈亏平衡点后的盈利将呈现出快速上升的因素,我们测算公司18-20年公司EPS分别为0.31、0.50、0.71元人民币,对应市盈率为50.55、31.47、21.99倍,继续维持其“强烈推荐”评级,以分部估值法给予公司2019年估值为228亿元,维持其目标价22.84元不变。

    风险提示:特来电新增充电站规模不及预期;特来电用户数增长不及预期;新能源车保有量增速低于预期;国家新能源车政策发生较大变化;传统业务出现下滑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