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国开证券再生资源行业情况梳理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梁晨  日期:2018-12-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再生资源主要有三种类型:金属类、非金属类和废旧电子电器机械设备。细分领域主要包括十大废弃物,包括废钢铁、废有色金属、废塑料、废轮胎、废纸、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报废汽车、废旧纺织品、废玻璃、废电池。2013-2017年再生资源回收量和回收总值年复合增长率分别为3.89%和3.12%,行业增长率较低。2015年随着再生资源领域政策的开始完善和盈利模式的持续创新,行业拐点渐显。

    自2013年起,废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增速下滑较快,2017年同比仅增1.96%。主要原因是竞争加剧以及部分品种基金补贴标准略有下降。此外,由于此前发生的骗补事件,环保部加大审核力度,补贴到位时间延长,对行业整体增速有一定影响。2016年起实施的新版目录促进了市场逐步扩容,废电视机一家独大的情况逐渐走向多元化,未来新目录产品配套政策出台后将进一步促进行业发展。此外,按照一般家用电器8-10年的使用周期,2018年起我国即将迎来电器电子产品的报废高峰期,行业增速有望改善。

    废汽车回收率自2014年起一路下滑,2017年增长率仅达到-7.54%。主要原因是原版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限制“五大总成”流回市场,导致汽车拆解行业收入主要来源于废车钢铁销售,行业盈利能力低下。新版办法即将出台,有望松绑“五大总成”限制,提升行业毛利率。

    投资建议:建议关注启迪桑德。公司再生资源业务发展具有全产业链布局、多业务领域布局和线上线下全方位布局三大特点。截至2017年底,电子废弃物年资质拆解能力2959万台,位居行业第一。近年公司再生资源营收增长率和毛利率持续提升,随着高毛利率的危废、医废、废电池回收业务的不断推进,叠加废电子和废汽车政策的不断完善,板块毛利率有望进一步提升。根据WIND一致预期,预计公司2018-2019年EPS分别为1.02、1.26元,以12月19日10.34元的收盘价计算,对应PE分别为10.10、8.21倍。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及预期,业绩不达预期,订单执行不及预期,市场恶性竞争,国内外二级市场系统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