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环保与公用事业周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重点关注乡村环保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梁晨  日期:2018-12-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近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总结2018年经济形势,部署2019年经济工作。在宏观政策支持方面,强调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较大幅度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重点投向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等重点领域;提高直接融资比例,解决好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政策从宏观层面证实融资环境改善预期。

    与环保方面相关的内容包括三部分:(1)做好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点工作,聚焦打好蓝天保卫战;(2)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重点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污水处理、实施厕所革命、消除黑臭水体、提升村容村貌等工作;(3)实施长江生态环境系统性保护修复,主要关注长江经济带固废、危废、工业废水、乡村污水治理、水环境流域治理、监测等市场需求较大的细分领域。

    我们依然坚持2019年投资策略观点,现阶段,受宏观去杠杆叠加民企融资困境影响,环保行业运营类企业业绩略优于工程类企业。在市场低迷的大背景下,环保各细分领域实施方案以及资金纾解政策密集发布,旨在解决行业痛点,切实推进项目进展,也为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建议紧贴政策导向,关注受益于政策逐步细化,现金流稳定以及景气度较高的细分投资领域。乡村环保方面,根据政策指向,环卫、垃圾焚烧和污水处理是重点治理方向。目前,三项业务处理率均大幅低于城镇水平,市场空间较大。随着近年乡村业务订单的大幅增长,龙头企业有望率先受益,市场集中度也将进一步提升,建议关注乡村环卫启迪桑德、垃圾焚烧伟明环保、乡村污水处理博世科;《土壤法》发布和环保装备扩展政策有望刺激土壤修复和监测行业加速释放,建议关注土壤修复龙头高能环境、网格化监测龙头先河环保、环境监测龙头聚光科技。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达预期,公司业绩不达预期,市场恶性竞争,国内外二级市场系统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