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歌力思:新兴轻奢集团协同作用显现,跨国多品牌运营良好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丹,李沁  日期:2018-12-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2018年10月30日,歌力思发布2018年三季报,公司业绩增长良好。2018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36亿元,同比增长25.87%;实现归母净利润2.68亿元,同比增长32.65%;基本每股收益0.8元,同比增长31.15%。

    点评:

    主品牌稳定增长,开店计划有序进行。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各品牌经营业绩表现良好,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速达到25.87%,归母净利润增速达到32.65%。虽然在消费环境弱市下第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8.73%)有所放缓,主要受到加盟放缓及17年同期收入增速高基数(同比增长111.48%)影响。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主品牌ELLASSAY 收入同比增长9.8%达到7.11亿元,店铺数量已达到309家。公司对第四季度销售较有信心,主要是由于国家最近出台一些安抚消费政策,提振消费者信心以及第四季度本身处在消费高峰期,消费需求相对偏刚性等因素所致。同时,主品牌会继续按照原先开店计划进行,大约在第四季度开店10家左右,公司也会继续做好核心客户VIP 管理,使品牌与消费者的互动和联想更加紧密。

    多品牌运作能力显现,各品牌业绩增长优秀。目前公司收购的ED HARDY、LAUREL、IRO、VIVIENNETAM 等多个定位高端至轻奢的国际品牌稳定健康发展,各品牌独立性、个性化基因已得到消费者验证。1)2018年前三季度LAUREL实现营业收入7645万元,同比增长20.30%,目前店铺35家,18年共新开店7家;2)ED HARDY 在2018年新开店铺35家,目前店铺合计167家,是公司收购的国外品牌中店铺数量最多的,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80亿元,同比增长20.82%;3)IRO 是目前公司收购品牌中在中国落地最成功的品牌,优秀的品牌基因和产品力受到了消费者青睐,且每周都有不同明星合作提升了IRO 的品牌知名度和曝光度,18年前三季度IRO 实现营业收入4.12亿元,同比增长54.55%,毛利率同比提升4.68个百分点;同时18年新开店铺14家,超出公司预期。4)VIVIENNETAM 目前国内已有7家直营店和1家分销店,都开在流量较大的高端商圈,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13万元。

    渠道布局逐渐完善中,费用率控制良好。分渠道来看,公司门店扩张有序,前三季度新开店总计80家,线下整体收入同比增长22.64%达到15.17亿元,其中线下直营端收入同比增长20.93%,线下加盟端收入同比增长24.89%,线下销售占比逐渐走高。另外,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同比提升0.94个百分点至30.12%,主要是品牌新开店所致;管理费用率同比降低5.86个百分点至9.72%,主要是品牌协同作用逐渐显现所致。公司预计第四季度管理费用率还会进一步降低,销售费用率保持基本持平。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3.80、4.54、5.42亿元,按照最新股本计算,对应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13、1.35、1.61元。在女装消费及轻奢市场进入复苏期的背景下,我们看好歌力思在中国高端女装行业的竞争力和收购海外品牌的运作能力,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原料价格波动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同业竞争加剧;品牌并购运作风险;公司流通股解禁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