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启明星辰:三季度业绩回升,全年业绩有望延续较快增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边铁城,蔡靖  日期:2018-12-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近日,启明星辰发布2018年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02亿元,同比增长10.75%;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18亿元,同比增长114.56%;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289.5万元,同比减少16.78%。

    点评:

    三季度业绩提升,净利率增长明显。公司三季度单季实现营收5.61亿元,同比增长15.57%,实现归母净利润9500.7万元,同比增长71.82%。三季度同比增速较二季度出现明显提升,主要细分行业均保持稳健增长。其中,由于对参股公司恒安嘉新核算方法转换确认了较多的投资收益以及理财产品产生的收益,使得净利润增速与营收增速相比提升明显。公司对全年的归母净利率预计为55,000-59,000万元,同比增长21.71%-30.56%。照此估算,四季度归母净利润为43,169.4-47,169.4万元,同比增长8.8%-18.9%,仍将延续较快增长趋势。由于三季度加强了自有产品的销售,使得前三季毛利率达到63.53%,相对上半年小幅提升0.46个百分点。再叠加上对费用的有效管控,尤其是销售费用率的明显下降,使得前三季度净利率达到8.28%,相对上半年提升6.13个百分点。随着公司安全运营服务的逐渐发展,销售费用率有望得到进一步下降。

    发布股份回购预案,拟用作员工激励。公司近期发布股份回购预案,回购资金总额在5,000-10,000万元之间,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20元/股。若全额回购,预计可回购股份数量为250万股至500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28%至0.56%。本次回购的股份将用作公司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将有效调动公司员工的积极性,对公司的长远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8.06、35.48、43.8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5.77、6.52、7.87亿元,按最新股本8.97亿股计算每股收益分别为0.64、0.73、0.88元,最新股价对应PE分别为30、27、22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竞争加剧风险;安全运营服务不及预期的风险;部分行业订单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