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商业贸易行业:国家鼓励消费新业态新零售开启新时代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文倩  日期:2018-12-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一周指数运行

    本周(12/17-12/21)商业贸易(sw)指数上涨-2.5%,同期沪深300上涨-4.31%,上证综指上涨-2.99%,深证成指上涨-3.83%,中小板指数上涨-4.88%,创业板指数上涨-2.28%。商业贸易板块跑赢大盘,商贸板指相较沪深300指数上涨1.81%。商贸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周涨跌幅排名13名(上周22名),板块估值15.08,上证综指估值11.08。

    国家发改委:鼓励服务消费和网购等消费新业态

    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近日表示,要加快提供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供给,积极拓展消费新增长点,这是一个前景十分广阔的国内市场。加快完善促进消费的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加强消费领域基础设施建设,鼓励信息、旅游、体育等服务消费和网购等消费新业态。

    新零售万亿市场开启新消费时代

    市场研究咨询公司英敏特数据显示,2018年,新零售在中国消费者商品零售总额中的占比将达到22.4%,这一占比相较于2013年的8%,近乎翻了三倍,预计到2023年占比将增至33%。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零售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预测,未来几年新零售交易规模年复合增长率将达115.27%,到2022年,市场规模将突破1.8万亿元。

    期待更大规模减税降费促进消费持续增长

    中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9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总结2018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19年经济工作。 中国2019年将加大减税规模并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以帮助支撑经济增长。减税的重点或主要体现在:一是推动个税改革,就个税抵扣事项出台更多细则,进而提高居民可支配收入,提振消费;二是加大力度落实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减税;增值税税率“三档并两档”有望加速推出,16%的最高税率档位有进一步下调空间;三是进一步降低社保费率;四是进口综合税负的降低。 国家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或将刺激消费需求,促进商贸零售行业稳定发展。

    从围绕货物为核心的一系列运营管理,到今天的人、货、场立体化经营管理,零售重心伴随经济快速发展而发生迁移,未来随着经济持续增长,结合数据驱动和科技应用的趋势已经成为共识,零售业势必要迎来新消费崛起的时代。各行各业都面临这样的变化,在零售行业多年底部探索中,会有零售企业摸索出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径。适者生存,关注零售个股数据变化印证企业是否探索出适合自己的生存之道。

    行业新闻及产业动态

    永辉兄弟分家:张轩松拿下超市张轩宁为云创大股东(手机中国网) “3年50亿,6年超100亿”苏宁洋河战略合作再升级(中新网) 百丽退市这一年:发力新零售,重回第一(公关报)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消费下行风险;公司业绩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