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仿制药行业系列报告二:公司规模与研发效率篇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莫尼塔(北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研究员:莫尼塔(北京)研究所  日期:2018-12-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中小规模仿制药公司更值得关注仿制药公司的规模天花板远远低于其他医药公司,导致这一结果的最主要原因是仿制药行业集中度较低。同时在过去10年间,行业集中度没有提升的趋势。仿制药行业难以形成巨头,行业的中坚力量由大量中型企业构成。提示我们对于仿制药行业的投资,相较于不确定是否存在的龙头垄断壁垒,中小型企业的成长性更值得关注。

    研发效率与公司净利润增长密切相关《仿制药行业系列报告

    (一)美国市场篇》中提到,“新仿制药”对于仿制药公司在行业中立于不败之地至关重要,而“新仿制药”的持续推出则取决于公司的研发效率。根据对美国仿制药及其他医药公司的研究,我们发现研发效率与公司的净利润增长密切相关,并得出以下三点核心结论:

    结论1:仿制药公司的研发效率高于其他医药公司。

    结论2:研发效率存在最优区间。

    结论3:低风险高产出是综合回报更高的研发模式。

    虽然中国制药公司的研发刚刚起步,中国医药市场也有其区别于其他市场的独特性,但是用相同的研究方法对中国公司进行研究,我们发现研发效率可以作为必要条件之一选择优秀的投资标的。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