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策略周报:11月经济数据继续走弱,明年政策稳增长预期增强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中信期货有限公司   研究员:中信期货研究所  日期:2018-12-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一周数据点评:

    国内品种:热卷升2.55%,铁矿升2.26%,郑棉升1.16%,沪镍升1.04%,螺纹升0.99%;锰硅跌4.70%,鸡蛋跌4.68%,菜粕跌3.25%,焦炭跌3.25%,沪锌跌2.96%;沪深300期货跌0.36%,上证50期货跌0.11%,中证500期货跌1.45%,5年期国债跌0.36%,10年期国债跌0.62%。

    国际商品:黄金跌0.82%,白银跌0.42%,铜跌0.14%,镍升1.19%,布伦特原油跌2.30%,天然气跌15.62%,小麦跌0.24%,大豆跌0.33%,瘦肉猪跌4.57%,咖啡跌1.83%。

    全球股市:标普500跌1.26%,德国DAX升0.72%,富时100升0.99%,日经225跌1.40%,上证综指跌0.47%,印度NIFTY升1.05%,巴西IBOVESPA跌0.76%,俄罗斯RTS跌3.58%。

    外汇市场:美元指数升0.94%,欧元兑美元跌0.64%,100日元兑美元跌0.62%,英镑兑美元跌1.12%,澳元兑美元跌0.50%,人民币兑美元跌0.48%。

    注明:国内期货品种价格均为该品种所有合约的成交量加权指数而非单个合约,涨跌幅均为该指数收盘价的涨跌幅。

    宏观综述:上周末,国内新闻:(1)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美国汽车及零部件暂停加征关税3个月;(2)国家统计局:一线城市11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微涨,二手住宅持续下降。海外新闻:(1)美联储前副主席费希尔:预计美联储仍将在12月加息,无需过度担忧美国衰退。

    11月经济数据继续走弱,明年政策稳增长预期增强:上周四,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9年经济工作。明年经济的首要任务定位在“稳”字,尤其是“稳增长”。不同于10月的政治局会议中提到“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本次会议并没有相关表述,而是表示需要“提振市场信心”。作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前奏”,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升了市场对明年经济政策稳增长的预期,尤其是基建托底经济、进一步减税降费和宽信用政策。上周同样公布了11月重要经济数据,整体来看,经济仍在下行周期。消费继续下滑,汽车类消费连续第6个月负增长;社会融资规模存量收缩;货币供应下滑;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不及预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加快。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