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市场分析:经济数据不及预期,A股震荡下行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刚  日期:2018-12-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财经要闻速览

    1、中国经济11月"成绩单":投资增速连涨3个月。

    2、央行:防止股市大起大落风险传染,政策托底意愿延续。

    3、央行等额续作2860亿MLF,连续36日未展开逆回购。

    4、2019年1月1日起原产香港的货物进口内地将全面享受零关税。

    5、商务部:中美经贸沟通顺利,国内对大豆有巨大需求。

    A股市场综述

    周五(12月14日)A股市场低开低走、震荡下行,国家统计局公布11月经济数据,多个数据均低于市场预期,引发香港以及A股市场的显著回落,在众多权重股轮番杀跌的拖累下,两市股指周五单边震荡下行,沪指盘整再度击穿2600点整数关口,加之周末临近,市场各方观望情绪明显提升,沪指全天基本呈现逐级震荡下行的运行格局。

    后市研判及投资建议

    受到上述信息的影响,周五香港以及A股市场均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调走势,众多权重股的轮番杀跌拖累了股指反弹的步伐,加之周末临近,市场各方持币观望的意愿较强,沪指周四冲击60日均线未果之后,再度返身下跌,A股市场整体依然未能有效摆脱2600点区域缩量震荡的盘整格局。从目前的经济数据来看,国内经济持续下行的趋势仍未有效扭转,未来投资者依然寄希望于监管层继续出台更多的实质性提振经济的措施。建议投资者继续密切关注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相关信息,未来股指突破盘局仍需政策面的大力支持。建议投资者近期继续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

    预计沪指近期围绕2600点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后市可能面临突破方向的选择,创业板市场短线继续下探,寻求支撑的可能性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经济下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