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周报:持续看好黄金价格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莫尼塔(北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研究员:莫尼塔(北京)研究所  日期:2018-12-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黄金 本周COMEX黄金略有上涨,涨幅在1.46%左右,库存本周下降2.81%。之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进行发言,其态度由鹰转鸽,认为美国目前的利率略低于中性利率。而在12月7日鲍威尔再次表示美国经济整体表现非常好,但扩张的益处还没有遍及所有社区,从多种指标看就业市场都非常强劲,薪资正逐步上升。

    然而,次日公布的美国1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幅降至15.5万人,不及市场预期的19.8万人。失业率则持稳在3.7%不变,同时薪资同比增速维持在3.1%。我们认为不及预期的非农数据反映美国经济复苏进展并非毫无隐忧,可能会对市场对明年的加息预期造成冲击。从长期来看,目前美元指数很有可能已处于高位,且在明年的欧洲加息政策的影响下,美元将会相对走弱的预期有望使得黄金价格出现更大幅度的回升。另一方面,在人民币与美元汇率持续走弱的情况下,人民币的贬值也将使得国内黄金价格进一步上涨. 短期重点关注美联储12月议息会议,金价反弹概率较大。长期重点关注明年3月20号前后的美联储议息会议。

    稀土 进口原料吃紧,叠加环保打黑,稀土供需有望得到边际改善。受到国内环保政策以及国内治安形势改善的影响,稀土自2017年以来,国内产能已经呈现颓势,进口比重逐步增大。2018年前三季度稀土进口达2.45万吨超过2017全年总和。而受到宏观因素影响,近期国内的稀土原料进口将大概率受阻,南方部分企业的原料供应不足将直接影响到稀土产能的释放。低迷的市场情绪有望随着供给端的收紧而逐步改善,供需关系得到边际改善。

    经过长期打黑和督察以及环保,2017年以来南方矿出现不足,开始进口的大量补充。而最近的此次督察及稀土进口受阻引起了了南方重稀土原料的供给紧张。上周氧化镝氧化铽主流成交价格出现小幅上涨,预示需求对涨价消化能力不错,有望价格进一步上行。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