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乐普医疗三季报点评:Q3单季度业绩加速,并购持续贡献新增量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胡博新  日期:2018-12-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Q3单季度主业加速,内生依然强劲。前3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11.4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4.89%,扣除处置澳洲Viralytics部分股权等产生的投资收益,公司扣非净利9.8亿元,同比增长40.50%,主业延续高增长趋势。从单季度看,Q3单季度扣非净利为3.1亿元,对比Q2扣非净利增速42.3%,主业增长进一步加速。主业高增长一部分来自于新东港药业45%少数股权并表(2018年1季度末完成),如果扣除并表影响,Q3单季度内生增长预计36%,依然非常强劲。

    药品板块高增长拉动整体增长,器械板块继续并购助力。公司目前业绩增量主要来自药品和器械板块,预计前3季度器械板块利润增速约20%,药品板块利润增速约70%。器械板块保持平稳增长,公司已公告旗下子公司收购宁波秉琨投资控股有限公司35%股权。宁波秉琨为公司旗下吻合器平台,2017年净利润8709万元,预计2018年净利润达到1.2亿元,扣除4.2亿并购的财务成本后预计将继续增厚公司业绩。药品板块的高增长来自阿托伐他汀和氯吡格雷中标省份扩大,目前处于销售上量阶段。目前阿托伐他汀钙已通过一致性评价,氯吡格雷已完成BE且已递交审批,预计年内获批,有望赶上7+4个城市的带量采购,药品板块公司具备产业链的成本优势,市场份额提升的弹性大。

    完全可降解支架即将完成,其3年期临床数据即将公布,为药品注册落地提供更有力支持。公司研发的完全可降解支架Neovas,目前已开展3年期的随机多中心临床试验(入组病例560例),其中两个主要城市的连续前166位病人的试验组(NeoVas,83人)和对照组(CoCr-ESS,83人)数据已公布,进一步证明了NeoVas 支架的有效性和安全性,预计后续560例数据也将在年内公布,届时将更有力支持完全可降解支架的审批落地。

    海内外整合并举,加速肿瘤免疫治疗落地。公司以并购方式快速切入肿瘤免疫治疗市场,并结合技术和临床需求,国内外并举地快速推进。国内方面,公司以乐普生物为整合平台,目前已落地整合进入临床阶段品种,包括PD-1、PD1-1、ADC融合蛋白和溶瘤病毒等。国外方面,已参与美国RgenixC轮融资,其在研产品RGX-104为全球独创的抗肿瘤新靶点药物,未来有望与公司研发的肿瘤免疫药物联用。 即将迎来在研新品收获期,继续看好心血管平台的综合竞争力,维持买入评级。公司内生增长强劲,过去3年复合增速超30%,外延整合能力优异,并表也持续增厚业绩,展望2019-2020年,完全可降解支架上市有望带来业绩更大的弹性,2018-2020年预测EPS为0.76、0.97、1.30元(不考虑带量采购的影响),对应PE为36X,28X和21X。公司构建心血管健康+抗肿瘤”全生态平台,布局长远,面向带量采购等政策的不确定性,公司更有能力快速调整策略获得未来增量市场的机遇,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推广不及预期、新品研发不及预期、产品降价幅度超过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