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星宇股份:三季度营收、利润双加速增长,业绩超预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梁超  日期:2018-12-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三季度营收、利润双加速增长,业绩超预期

    星宇股份三季报实现营收37亿,同比增长24%;归母净利4.4亿,同比增长36%(扣非+39%);拆分报告期来看,Q3营收+27%,归母净利+44%(扣非55%),整体来看,星宇在车市三季度低迷背景下营收、利润呈现加速趋势,业绩超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费用管控到位,报表质量扎实

    公司利润实现超营收增速的主要原因在于三费率的下降,2018年单三季度三费率较去年同期下降4.4pct。三季报公司报表质量较高,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现金+45%,预收账款900万(去年同期300万),资产减值增加计提(1225万、去年同期-500万左右)。

    营收增长跨越整车行业周期,强势细分行业

    根据中汽协数据,单三季度国内乘用车销量544万辆,同比下滑7.7%。星宇在国内车市三季度大幅下滑背景下营收加速增长(Q3+27%,Q2+23%),主要在于1)新增爆款车型配套;2)LED产品升级带来单价提升。我们认为,星宇处在起点高、弹性大、持续时间长的车灯赛道上,近年来客户开拓加速,保障营收增长跨越整车行业周期。

    新车型上市表现佳,新增日系订单支持未来

    TROC和新宝来是星宇三季度增量主力,这两款车型三季度行业下行背景下销量表现稳健达预期(TROC8月9660辆,9月9494辆,新宝来8月1.8万辆,9月2.3万辆);四季度增量在TROC与新宝来的基础上新增TAYRON(10月上市);19年增量主要来源有迈腾、速腾、新帝豪和卡罗拉。18年上半年星宇新增多款日系爆款车型LED订单,保障2020年业绩。

    风险提示

    汽车行业景气度下行风险。

    车市低迷销量中保持加速业绩的行业龙头,维持买入评级

    考虑星宇日系订单开拓顺利,我们预计18/19/20年EPS分别为2.29/3.17/4.21元,对应PE分别为18.4/13.2/10.0倍,优质赛道,产能+订单+客户+车型四维验证,维持买入。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