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光环新网:业绩基本符合预期,毛利率保持稳定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樊生龙  日期:2018-12-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业绩位于预告中值附近,总体毛利率保持稳定。在云计算及IDC业务的共同驱动下(包括科信盛彩并表),2018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7.00亿元,同比增长55.72%,环比增长17.66%;实现归母净利润1.83亿元,同比增长58.61%,环比增长19.09%。公司前三季度整体毛利率为20.35%,相比上半年下降0.34个百分点,基本保持稳定。费用方面,管理费用率(包括研发费用)同比下降0.31个百分点至4.56%,销售费用率同比小幅下降0.15个百分点至0.56%。

    IDC稳步扩产提供充足现金流,IaaS+SaaS打造云生态圈。光环通过内生外延并举的战略在北京、上海布局了多个数据中心,除了稀缺的一线城市IDC资源,国内市场的准入壁垒使得IDC服务商更具投资价值。随着对科信盛彩并购的完成,公司未来运营机柜有望增长至接近5万个,未来3年公司IDC业务的EBITDA年均复合增速将超过30%。同时,公司通过收购无双科技、获得AWS运营授权、成立光环有云等坚定拓展云计算业务,有望打造自身云计算生态圈。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可实现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38亿元、9.28亿元和13.98亿元。通过绝对估值的方法,我们测算公司IDC业务合理市值为210亿元,对应20.5倍2019E EV/EBITDA,通过相对估值方法,我们测算云计算业务2019年估值约为40亿元,公司整体估值约为250亿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数据中心的建设进度及机柜上架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国内数据中心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云计算业务发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