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海格通信:聚焦主业巩固竞争力,业绩如期持续改善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吴彤  日期:2018-12-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公告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5.67亿元,同比增长13.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56亿元,同比增长44.09%。公司预计2018年全年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为3.81-4.40亿元,同比增长30-50%。

    1、营收规模持续扩大,业绩维持高速增长: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5.6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3.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5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4.09%,处于中报预告30-50%偏上限区间。另外,公司回款能力明显加强,前三季度现金流量净额为-1.27亿,同比增长71.92%,主要原因是军改逐步到位,多数订单逐渐交付。同时,由于军改依旧没有完全落地,公司北斗方面收入确认出现延时,预收账款约4.99亿元为未来业绩奠定基础。综上,我们认为公司将受益于军品订单恢复和民用业务加速布局,全年业绩有望延续快速增长势头。

    2、经营效率持续提升,研发投入持续增加:报告期内,福康泉全部股权的成功转让,持续优化公司资产配置,增强资产的流动性和效益,聚焦核心业务。公司经营效率持续提升,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分别为5.27%、25.54%,分别同比去年同期下降1.58ppt、3.53ppt。其中,公司研发费用同比增加2%维持在4.46亿较高水平,充足研发经费将持续巩固公司在技术和应用方面的竞争力。财务费用方面减少82%,主要是因为其利息支出在减少。

    3、军改落地订单恢复,迎北斗三号坐稳龙头地位:随着军改落地,军品需求逐渐恢复,订单开始增多,公司从去年年底累计公告获得军工合同16.8亿,凸现了其行业龙头地位。另外北斗三号加速布局,迎来更多的业务需求,公司卫星导航全产业链布局,以高精度导航技术为核心,掌握行业领先技术,有望最先享受到北斗建设到应用红利。

    4、综合考虑公司三季报情况,我们下调公司18-20年盈利预测,预计营收分别为:44.51、55.48、68.14亿元,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0.18、0.25、0.33元,对应现价PE分别为41倍、29倍、23倍。鉴于公司业绩增速稳健,资金运转良好,另外公司中长期受益于军改落地和北斗快速建设,订单将持续增多,我们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军工订单恢复不及预期,北斗导航发展不及预期,运营服务市场竞争加剧,应收账款回收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