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交通运输行业动态报告:大秦入股唐港铁路,OPEC减产略超预期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瞿永忠  日期:2018-12-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报告摘要:11月进出口大幅回落,国税总局研究进一步减税降负措施,OPEC 减产幅度略超 预期,国际油价小幅反弹。1)按美元计,我国11 月进口同比3.00%,出口同比5.40%,进出口增速均大不及预期,一方面是抢跑效应的消退,一方面反映出内需与外需的疲软。国税总局将尽快提出体现更大规模、更具实质性和普惠性的减税降负政策建议,特别是抓紧研究推进增值税等实质性减税、对小微企业和科技型初创企业实施普惠性税收免除的措施。OPEC 与非OPEC 产油国自2019 年1 月起联合减产120 万桶/日,持续6 个月,市场悲观情绪暂时得以缓解,油价迎来小幅反弹,ICE 布油北海离岸价收于61.40 美元/桶,周涨幅3.26%。

    大秦参股唐港铁路及蒙华铁路,战略意义非凡,铁总将更名。大秦铁路将收购唐港铁路19.73%股权,交易价格17.5 亿元,唐港下辖的迁曹铁路连通曹妃甸港和京唐港,是“西煤东运”的重要出海通道。短期看将增厚公司净利,预计18 年贡献投资收益3 亿元以上;长期看,秦皇岛港搬迁概率上升,大秦通过入股唐港铁路,将加强煤运网络控制力,增强协同效应,保障运量,战略意义非凡。12 月5 日,“中国铁路总公司”更名“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准。

    航司下调燃油附加费,南航拟进行股权多元化改革,国内航司加强与国际合作。12 月国内航空煤油出厂价下降,包括三大航在内的多家航空公司宣布,自12 月5 日起,800 公里以上航段每位旅客收取30 元燃油附加费,800 公里(含)以下航段每位旅客收取10 元燃油附加费;南航集团拟进行股权多元化改革,本轮改革有望进一步引入外部资本,促进公司内部效率的提升;天合联盟成员法航、荷航与东方航空宣布,从2019 年1 月1 日起,在巴黎至武汉、巴黎至昆明两条航线上进一步拓展联营合作,三者将为各自的乘客带来新的代码共享与转机服务。

    长期推介组合:大秦铁路(601006)、广深铁路(601333)、南方航空(600029)、中国国航(601111)、东方航空(600115)、顺丰控股(002352)、铁龙物流(600125)、申通快递(002468)、上海机场(600009)、传化智联(002010)、怡亚通(002183)、跨境通(002640)。

    风险提示:贸易战持续升级,原油价格大幅上涨,汇率波动加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