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格林美:三季度业绩承压,资源、产能扩张有利中长期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韩振国  日期:2018-12-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描述:

    2018年10月28日,格林美发布三季报。2018年1-9月,公司实现营收102.30亿元,同比增长40.78%;归母净利润5.18亿元,同比增长33.62%;实现毛利率19.22%,净利率5.52%;EPS为0.13元/股。

    事件评价:

    营收增速放缓,毛利率承压:公司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7.50%;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7.23%;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15.86%;实现毛利率17.33%,净利率3.71%。公司从二季度开始,业绩增速放缓、环比下滑。主要原因是公司业绩受钴价影响较大。截至10月28日长江钴为46万元/吨,年初以来跌幅17.57%,相比今年二季度最高价跌幅已达到32.89%。

    锁定资源、产能提升,助力中长期增长:资源方面:公司自有回收系统,同时合作嘉能可锁定钴资源,携手青山钢铁锁定战略高镍原材料。青山钢铁在印尼拥有储量丰富镍资源矿山,原矿储量在10亿吨以上,镍金属储量在1200万吨以上。产能方面:公司目前拥有四氧化三钴产能1.8万吨、三元前驱体产能6万吨、正极材料产能3万吨、硫酸镍产能3万吨;建设6万吨前驱体产能,建设2万吨NCM和1万吨NCA正极材料产能,公司规划到2020年拥有前驱体产能10万吨,正极材料5万吨。资源和产能的锁定、扩张,是未来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

    投资评级与估值:

    根据盈利预测,预计2018年、2019年和2020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9.41亿元、13.73亿元和17.28亿元,对应PE分别为16.98、11.64和9.25。予以“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钴镍价格下跌;新能源汽车需求不及预期;公司产能释放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