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重庆百货:零售主业经营见改善,马上金融加速释放利润,增资项目挂牌并计划引入两名战投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倪华  日期:2018-12-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2018Q1-Q3累积实现收入256.9亿元(+5.9%),扣非归属净利润7.45亿元(+54%),其中投资收益2.12亿元,去年同期为8667万元。投资收益的增长主要来自参股公司马上消费金融(公司目前对其持股比例为30.6%)。剔除马上消费的利润,2018Q1-Q3零售主业实现扣非净利润5.33亿元(对应去年同期的经营利润,增长+35%)。2018Q3单季度收入76亿(-5.7%),扣非归属净利润2.7亿元,较去年同期有大幅改善(17Q3扣非净利润仅3200万)。2018H1累积收入180.5亿元(+6.8%),2018H1扣非归属净利润6.76亿元(+50%)。

    2018年公司利润大幅增长,除了消费金融贡献外,也和主业经营治理改善,效率提升,大量裁处冗员有关。毛利率方面,2018Q1-Q3毛利率较去年同期+0.51pcts,毛利润增加3.9亿元。分业态来看,除重庆地区百货毛利率持平外,超市、电器等业态的毛利率均有提升。费用方面,国企改革、裁处冗员使2018Q1-Q3的管理费用较去年同期减少了1.1亿元。

    盈利预测:公司双业务利润快速放量,参股公司马上消费金融完成增资,利润保持高增长,同时零售主业业绩修复。2018年10月16日,重庆商社(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增资项目挂牌,计划拟以公开征集方式引进两名战略投资者,募集资金不低于86亿元人民币。据悉腾讯系、阿里系的大型优质零售企业均有意向参与,同时公司对大股东物美、步步高保持开放态度,后续的经营改善将继续带来业绩提升空间。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分别实现归属净利润9.0亿、11.8亿、14.3亿元或EPS为2.21、2.90、3.52元。对应2018年12.1xPE。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零售主业改革调整期间利润有所下滑,增资引入战投存在不确定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