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弘亚数控2018年三季报点评:Q3毛利率显著提升,费用提升拉低盈利增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吕娟  日期:2018-12-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实现收入9.29亿元,同比增48.44%;实现归母净利2.48亿元,同比增28.12%。其中Q3单季收入和归母净利增速分别为44.88%和18.72%。 点评:公司业绩整体符合预期,Q3单季归母净利增速下滑主要受研发等期间费用率大幅上升影响。受益产品结构优化,Q3单季产品毛利率提升明显。判断公司产品高端化和研发高投入将持续,将成为板式家具设备行业进口替代及国内市场整合的主导力量。

    产品高端化快速推进,业务结构优化,Q3单季毛利提升明显。在新研智能封边机、五面数控钻、六面数控钻、加工中心等新品成功推向市场并迅速放量后,Q3公司产品毛利率显著提升。2018Q3单季公司毛利率超过42%,较2018H1提升5个百分点。随着产品高端化持续推进,同时伴随新增产能释放带来规模效应,公司整体毛利率有望得到维持甚至进一步提升。

    期间费用快速提升,拉低单季盈利增速,但高投入将在中长期内助力公司成长。公司三季度归母净利增速18.72%,较2018H1回落明显,主要受期间费用大幅增长影响。单三季度看,受masterwood费用并表、股权激励成本计提以及研发投入显著加大影响,公司期间费用大幅提升: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研发费用合计超过4628万,而2017Q3仅1343万元,增加近3300万元。上述费用虽然大幅拉低了公司盈利增长速度,但对公司中长期发展将有显著作用:①Masterwood后期整合将在技术和市场上与公司形成协同;②股票性激励长期内提升员工积极性,且后续费用大幅降低;③研发高投入从根本上保证了公司产品品质的持续提升。

    公司将成为国内板式家具设备行业整合的主导者。随着公司高端新品研发快速推进,公司将在板式家具高端设备领域实现对外资品牌的快速替代;同时,国内环保等因素驱动的落后产能退出,将进一步优化国内市场竞争环境。公司有望凭借持续提升的产品品质、优势的品牌地位和强大的营销网络,成为国内板式家具设备行业的整合者。

    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分别为3.05、3.58和4.10亿元,同比增30.26%、17.11%和14.63%。对应EPS分别为2.26、2.64和3.03元,对应PE分别为15、13和11倍。基于公司优秀的管理能力和行业竞争格局的持续优化,我们看好公司在木工机械领域的健康可持续发展,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大幅下滑,海外市场波动较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