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欧派家居:三季度业绩承压,多渠道引流优势将支撑龙头成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林锋  日期:2018-12-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实现营业收入81.97亿元,同比增长18.74%,归母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27.07%,扣非后同比增长27.7%。分季度看,Q1/Q2/Q3营收分别同比增长31.6%/21.1%/10.66% , 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32.5%/32.9%/22.57%。

    【点评】地产下行,市场萎缩带来收入增长压力。2017年下半年以来竣工面积同比下滑且不断恶化,2018年初至8月同比下滑13%。

    且橱柜由于渗透率较高及受精装房挤压,市场萎缩带来一定增长压力。我们判断,欧派Q3橱柜低个位数增长,衣柜行业由于渗透率仍有提升空间,与上半年增速持平。盈利方面,2018Q3毛利率38.83%,环比下滑0.55pct,公司通过内部成本优化实现了终端价格竞争的对冲。且公司在费用率上进一步控制,2018Q3销售费用率8.06%,同比下滑0.53pct,管理费用率5.23%,同比下滑1.81pct,净利率19.4%,同比提升1.89pct。

    大家居战略或将成为新发展驱动力。定制家具行业由于渗透率提升压力及地产下行压力处于周期下行阶段,且面临整装及精装分散流量的考验。欧派家居在传统大家居基础上开展整装大家居等新模式的尝试。宜宾市作为首家整装大家居试点,自18年5月至7月接单602户(每户≥3个品类),业绩预计超过2500万。目前公司整装大家居开业 21家,第二批 40多家店的筹备工作也在有序推进。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持续看好公司的内生增长能力和长期竞争优势,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 分别为3.9/4.73/5.52元,同比增速为26.11%/21.35%/16.66%,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地产销售低迷,行业竞争加剧,大家居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