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健帆生物:预计核心产品销量增长超50%,业绩大超市场预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小刚  日期:2018-12-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8年10月23日晚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实现营业总收入6.98亿元,同比增长41.95%;归母净利润3.06亿元,同比增长50.35%;基本每股收益0.74元,同比增长51.02%。

    事件点评: 核心产品HA130销量增长接近50%,业绩大超市场预期 公司2018年Q1-Q3净利润增长超50%,扣非后净利润增长47%;单季度来看,公司Q3收入增长48%,利润增长76%,大超市场预期;其中非经常性损益4183万元,主要为政府补助和理财收益。我们认为,公司业绩保持高速增长的原因是:1)公司近年来不断加大营销推广力度,今年前三季度新增销售人员150多人,目前全国销售团队700-800人,通过精细化营销促进产品快速放量;2)公司产品生产工艺继续优化,销量快速增加,规模效应凸显,同时我们预计高毛利的肝病产品继续维持70%以上的高速增长,收入占比进一步提高,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提升,使利润增速明显快于收入增速;3)今年7月公司肾病领域多中心临床研究成果的发布,进一步加快核心产品HA130的放量,我们预计前三季度HA130销量增长超50%!

    整体毛利率提升约1个百分点,股权激励费用和研发费用增加 Q1-Q3公司整体毛利率84.80%,比去年同期增加0.93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生产成本下降和高毛利肝病产品收入占比提升。费用方面,销售费用率25.46%,比去年同期下降1.62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8.39%(不含研发费用),比去年同期增加0.15个百分点,主要系股权激励等费用增加所致;研发费用率4.50%,比去年同期增加1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大量引进研发人才和新产品的临床研究费用;财务费用了-0.53%,比去年同期略有增加,主要是存款利息收入减少所致。另外,期末现金余额9.78亿元,现金流充足。

    公司是细分领域龙头,未来有望继续保持30%以上复合增长 血液灌流目前主要用于肾病和肝病领域,未来随着治疗渗透率提升(近期已发布循证医学证据证明产品有效性和安全性)和产品适应症拓展(心外科手术、自身免疫性疾病、急重症救治),预计潜在需求市场达百亿以上,而去年市场仅10亿规模,成长空间巨大;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占据80%市场份额,是少数同时掌握产品技术和营销渠道优势的企业,未来三年有望继续保持30%以上复合增长!

    盈利预测:我们测算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95/1.25/1.62元,对应46/35/27倍PE。考虑到血液灌流巨大发展潜力和公司竞争优势,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质量控制风险、产品结构单一风险、毛利率下降风险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