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影视传媒行业周报:《海王》票房口碑双收,网游道德委员会成立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言  日期:2018-12-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情回顾:上周,传媒板块表现较好,上涨1.88%,在WIND二级行业中排名靠前(8/24),跑赢市场约1.08个百分点(万得全A上涨0.80%);跑赢创业板约1.01个百分点(创业板指数上涨0.87%)。传媒板块四个子行业中:广告指数上涨2.42%,有线和卫星电视指数下跌2.33%,电影与娱乐指数上涨3.27%,出版指数上涨2.98%。

    电影:《海王》票房口碑双收,或逆转DC颓势。猫眼电影数据显示,在近两年上映的DC电影中,《海王》以上映两日4.2亿元的票房压制《神奇女侠》、《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联盟》,成为DC近年来上映后票房表现较好的电影。根据豆瓣、IMDB、烂番茄的指数,在2018年上映的超级英雄电影中,《海王》的口碑稳居前列,票房口碑双收,或能扭转DC电影近年的颓势。

    电视剧:广电总局表示要推动广播电视人工智能化发展。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聂辰席表示,要加快推动人工智能同广播电视深度融合,为广播电视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人工智能是智慧广电建设的关键支撑技术之一。要深入研究把握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更好地把人工智能运用到打造智慧广电媒体、发展智慧广电网络、建设智慧广电生态等各方面。

    综艺:爱奇艺号合作者大会首次发布多领域垂类榜单,打造优质原创内容平台。12月6日,2018你本不凡·爱奇艺号合作者大会在京举办。从优质内容、用户运营、技术赋能、IP孵化、平台发展等方面,爱奇艺号向外界展示了其发展强劲的大生态体系,并以发布多个领域的垂类榜单和年度奖项开启了“关注原创、深耕垂直”的2019年全新战略布局。

    游戏:App Annie发布移动应用预测报告:2019年用户支出将超1220亿美元,移动游戏或占比60%。报告指出,2019 年,全球App商店的用户支出将超1220亿美元,增速将达到全球经济整体增速的5倍。在休闲游戏和重度游戏的推动下,移动游戏将实现增长,达到整体应用市场份额的60%。同时,报告预测,在2019年,通过App内广告变现的App数量将增加60%,在价值2500亿美元的数字广告市场展开争夺。

    体育:三星成为江苏苏宁队顶级赞助商。12月6日,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宣布与三星电子达成合作协议,后者成为俱乐部2019-2021赛季顶级赞助商,获得球衣胸前、背后广告权益。未来三个赛季,江苏苏宁队将身披印有“三星(Samsung)”标志球衣征战洲际、国内赛事。此次合作,不仅提升了俱乐部的收入规模,也体现了江苏苏宁俱乐部品牌价值的极大提升。

    投资要点:付费领域,建议关注:芒果超媒(300413);营销领域,建议关注:元隆雅图(002878);建议关注出版板块。

    风险提示:传媒相关政策收紧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客户流失的风险;收购或不能落地的风险;业务整合或不及预期的风险;纸价上行风险;新业务开展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