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小市值组新能源汽车行业周报:11月新能车装机量8.9GWh,重点关注海外供应链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笪佳敏  日期:2018-12-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11月新能车装机量8.9GWh,产业持续高景气度。

    11月份延续产业的高景气度,略超市场预期。新能车产量19.18万,YOY+36%,环比+41%;动力电池装机量8.9GWh,YOY+32%,环比+50%。其中乘用车达到15万辆,商用车虽然同比有所下滑,但环比改善明显。18年即将迎来尽头,年底抢装仍将持续,按此势头,乘用车全年预期将再度上调,至100万辆,而商用车则有20万左右规模,全年达到120万。

    2、孚能召开战略发布会,与戴姆勒签订7年140GWh 大单12月5日,孚能召开战略发布会,宣布公司与戴姆勒集团签订供货协议,21年至27年为其供应动力电池140GWh,规模千亿。以50度电单车计算,预计配套280万辆电动车。按照孚能供应每年20GWh/40万辆测算,占比相对较高,而考虑到海外LG 等龙头电芯厂的份额,或许完成这样大的订单量有些吃力,但是,如果海外车企在电动化上的脚步比我们预期中走的更快呢?

    投资建议:

    为什么我们看好本轮行情的持续性以及看多19年新能车板块?1、未来已来-海外主机厂开启量产周期。全球电动车中国中游,产业逻辑强化。2、产业由政策驱动逐步走向市场驱动。3、19年产业链业绩修正-降价风险减弱,销量弹性带动产业业绩。

    1)海外供应链-空间+业绩:【恩捷股份】(19年产业链最佳赛道,外单+孚能放量盈利更优);【新宙邦】(海外供应链最受益标的,多业务协同发展);【宁德时代】(绑下游定格局,入海外拓空间);【璞泰来】(负极格局向好,多维度布局产业)。2)软包化趋势-奔驰全部招标软包线,再次强化软包趋势:提示关注受益于软包化的铝塑膜行业及油性涂敷隔膜。3)二线电芯市值修复:【亿纬锂能】、【国轩高科】。

    风险提示:新能车销量不及预期;竞争加剧致盈利能力下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