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商贸零售行业周报:永辉、百佳、腾讯成立合资公司,整合广东区域业务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博  日期:2018-12-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东财商贸行业上涨6.75%,根据东财分类的28个一级行业指数涨跌幅排行榜中,商贸排在第5位。同期,上证指数上涨4.52%,沪深300指数上涨4.25%,创业板指上涨4.83%,商贸行业跑赢同期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指数。

    超市方面,本周永辉宣布与百佳中国和腾讯共同设立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对永辉及百佳在广东省内的超市业务进行整合,以期进一步提高相关业务与资产的运营能力,新的合资公司旗下所有店铺均使用“百佳永辉”品牌。百佳超市作为屈臣氏集团旗下重要品牌,是首家登陆内地的香港零售企业,深耕广东市场三十余年,而永辉入驻广东尚不足五年,永辉创始人昨日表示双方在广东的门店合并之后有70 多家店,第一个目标先快速达到年销售100 亿人民币(约等于当前永辉年收入的六分之一)。在未来的扩张中,永辉也可能会通过这种以区域公司的资源,同合作伙伴组建新公司的的方式来切入或更深入地经营自身薄弱的市场。

    百货方面,本周王府井公布三季报,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1.98亿元,同比增长2.26%;归母净利润为9.89亿元,同比增长88.65%。报告期内,公司奥莱业态延续较高增长态势,营收同比增长8.08%,百货业态业绩也有小幅增长,分区域来看,公司新进入区域东北地区营收增速较快,达到14.05%,公司优势区域西南、西北地区也实现一定程度的增长。受物业方经营转型、租赁合同到期等原因,公司关闭了4家门店,同时新签约两个项目,在建多个项目,整体来看公司业绩平稳增长。

    【配置建议】

    投资标的上,看好永辉超市(601933),谨慎看好王府井(600859)。

    【风险提示】

    线上线下融合速度不及预期

    宏观经济发展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