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游戏行业:展望“四荒”背景下的投资机会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良卫  日期:2018-12-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游戏行业回顾:

    2018上半年游戏行业整体增速放缓至5.2%,其中前三季度手游季度营收增速放缓至13%-17%,在经历了版号暂停审批、备案入口关闭、游戏总量调控、严格实名认证等利空后,游戏行业已呈现出了“四荒”:产品荒、流量荒、用户荒、版号荒。

    ----两大核心问题解析:

    政策影响判断:情绪影响先于实际影响,版号放开时间将决定行业短期增速,总量控制中长期改善竞争环境,利好品牌游戏厂商。

    行业增速展望仍旧乐观,持续深耕用户价值:我们预计未来3-5年内手游行业仍旧维持双位数增长,在用户红利逐渐褪去后,行业的增长逐渐往付费率与付费用户ARPU值的提升倾斜,2018年前三季度腾讯手游付费用户ARPU值维持较高增长。

    ----分类投资机会解析:我们看好A股游戏厂商的两条主线

    主线一:2019年与腾讯合作厂商:完美世界、游族网络、凯撒文化、世纪华通等。

    主线二:业务稳健增长龙头企业:三七互娱、宝通科技、吉比特、中文传媒等。

    风险提示:手游用户数增长不及预期,版号放开时间低于预期,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政策监管风险,用户付费情况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