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王府井三季报点评:经营提质净利高增,行业头龙具备配置价值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郑闵钢  日期:2018-12-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10/26 晚公司发布三季度报称,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191.98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2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9.89 亿元, 较上年同期增88.65%;;基本每股收益为1.274 元,较上年同期增88.74%。

    主要观点:

    1.经营提质净利高增,营收增速优于行业表现

    扣除4047.9 万元的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1-9 月份实现扣非归母净利9.48 亿元,同比高增44.28%。其中,Q3 的扣非归母净利2.04 亿元,同比增长6.57%。消费总量持续降速的背景下,公司1-9 月营收增速回落至2.28%,其中9 月业绩拉动Q3 营收增速至0.6%。

    经营提质和门店优化下,公司毛利率持续上升,Q3 第三季度同比上升0.35pct 至21.49%,累计前三季度的毛利率提升0.47pct 至21.32%。销售费用率下降0.14pct 至10.87%,财务费用率下降0.8pct 至-0.82%,费用端管控卓有成效,推升净利率同比提升1.24pct 至5.26%。

    2、奥莱营收贡献主要增量,百货业态稳健增长

    分地区来看,西南的强消费力支撑下,营收同比增5.82%,成长期区域贡献收入增长,东北营收高增14.05%;华东、华南地区下滑明显,营收分别同比降16.82%和4.54%。

    分业态来看,1-9 月奥特莱斯实现营收25.85 亿元,同比增8.08%, 远高于百货及购物中心营收增速(0.68%)。预计未来奥莱仍将是贡献营收增量的主要支撑。百货业营收154.27 亿元,毛利率同比增0.05pct 至17.4%,仍是利润的主要来源。本报告期内,公司重庆解放碑店合同到期闭店,新签约成都及西宁两处购物中心项目, 加快对二线市场的份额抢夺。

    3、行业转型期,百货龙头优势凸显

    中国百货业已到转型期。旧有的批量消费与虚荣消费模式(第二消费时代)伴随经济和收入的平稳换挡、物美价廉的需求升级、以及年龄层与消费话语权的逐步转移,逐渐向理性消费与个性消费主导(第三消费时代)变迁。在这一过程中,参考日台等经济体的发展经验,百货业将从“躺着赚钱”切换到“服务为王”,经营的优势与意义不断扩大,优势龙头逐步寡占市场份额。行业经营从“黄金时代”换挡“白银时代”,然而百货龙头价值易现“预期差”。王府井作为百货龙头稳健增长,经营提效控费得当,股价大幅回调后配置具备配置价值。

    结论:

    基于年末店庆和公司经营持续优化,我们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每股收益(EPS)的预期至1.46元,2019年1.66元,2020年1.84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依次为9.66、8.52和7.68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大盘下行风险、行业复苏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