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融资融券日报:沪指下跌,两融上升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广州广证恒生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   研究员:苏培海  日期:2018-12-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主要观点:

    12月6日,指数集体低开,5G板块开盘大跌,科技股也随即下挫,昨日活跃的知识产权则大幅分化;午后指数依旧维持低位盘整态势,受避险情绪提升影响,黄金板块大幅走高,总体大盘萎靡,个股普跌,临近尾盘,指数持续杀跌。截止收盘,沪指跌1.68%,深成指跌2.44%,创业板指跌2.61%。两市成交金额3102亿元。风格上今日受医药和华为事件的影响,成长股大幅收跌,创业板50跌3.07%。医药板块午后全线杀跌,医药板块的不景气也导致消费股集体下跌。华为产业链跌幅居前,主要受华为CFO在加拿大被拘的影响。电子制造行业指数跌4.53%。避险情绪升温黄金股上涨。整体来看,目前贸易摩擦将继续对A股风险偏好形成扰动,市场或将持续震荡,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两融方面,两融余额7726.6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上升10.99亿元。其中融资余额7646.47亿元,净流入14.18亿元。目前市场上风险偏好基本持平,融资融券余额上升。

    主要数据:

    个股方面,昨日融资余额增加比例居前的标的股票有市北高新(22.83%),烽火通信(17.15%),粤传媒(16.11%),通威股份(12.5%),华东医药(11.59%)。融资余额减少比例居前的则有长城影视(-12.29%),豪迈科技(-6.66%),恒逸石化(-6.29%),海康威视(-5.9%),双汇发展(-5.6%)。

    行业方面,上一交易日行业整体呈现融资净流入态势,融资规模增加最多的行业有医药生物(19727.32万元),家用电器(16018.12万元),通信(13921.8万元)。融资规模减少最多的行业有化工(-9284.43)万元,钢铁(-7776.4)万元,电气设备(-5369.68)万元。

    风险提示:

    市场波动超出预期的风险;融资融券市场发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