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广证恒-市场要闻点评(第959期)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广州广证恒生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   研究员:苏培海  日期:2018-12-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海南正研究自贸港政策

    消息: 商务部现在正在牵头研究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政策和制度体系,海南省也在研究。根据10月16日公布的《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简称《方案》),到2020年,自贸试验区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为逐步探索、稳步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分步骤、分阶段建立自由贸易港政策体系打好坚实基础。

    简评: 海南自贸港主题成分股中,建议关注旅游、现代服务业与高新技术产业相关方向。从海南自贸港概念指数来看,目前指数PE(TTM)57.69,PB(LF)1.67,均高于A股整体水平。

    相关标的:首旅酒店(600258)、海峡股份(002320)等。

    2、国常会通过专利法修正案草案 消息: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修正案(草案)》,有效保护产权,有力打击侵权。为进一步加强专利权人合法权益保护、完善激励发明创造的机制制度、把实践中有效保护专利的成熟做法上升为法律,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修正案(草案)》。

    简评: 2018年将是知识产权“强保护”元年。回顾2018年,各类政策细则不断落地,知识产权“强保护”逻辑逐渐验证;尤其是《关于专利等案件诉讼程序若干问题的决定(草案)》将上诉审理机制升至国家层面,《中国与世界贸易组织》白皮书、《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白皮书等亦均提出了我国对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承诺及成果。未来,我国将继续深入推进知识产权机构改革,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相关标的:安妮股份(002235)、捷成股份(300182)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