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关注19年有机会超预期的品种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汤玮亮  日期:2018-12-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一周市场回顾-食品饮料上涨。上周食品饮料板块上涨1.9%,跑赢沪深300,其中调味发酵品(+3.3%)涨幅最大,乳品(-3.1%)跌幅最大。

    受益于三个催化剂,白酒近期出现反弹。我们在白酒行业3季报后多次强调,白酒悲观情绪释放之后,优质公司布局良机出现,11月初至今行业反弹幅度接近10%,其中过去2周反弹6%。近期反弹主要受益于三个催化剂:(1)根据茅台时空消息,茅台将向专卖店和特约经销商限量投放生肖酒和精品酒,且此次投放的产品均不占用2018年度茅台酒合同计划。按照媒体披露的数据推算,预计将新增非标茅台500-1,000吨,市场对4季度业绩的担忧得到缓解。(2)根据酒业家新闻,五粮液系列酒的总经销商向各级经销商下发调价函,市场对19年行业提价预期升温。(3)舍得酒业2018年11月30日发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草案,2019至2022年的归母净利计划增长率分别比2017年同比增长260%、350%、460%、600%,增强了市场对舍得未来发展的信心。

    关注19年有机会超预期的品种。当前的白酒行业仍处于调整期,但本轮白酒调整与09-14年的白酒周期明显不同,预计19-20年行业仍可实现增长,我们在3季报总结已做过详细说明。12月底各个公司将召开经销商大会,并宣布年度规划,预计整体可实现双位数的增长,19年1月份销售数据将于2月份明朗,上述数据可陆续打消投资者的担忧。关注19年有机会超预期的品种,包括贵州茅台、山西汾酒等,茅台来自于内部整治推动渠道利润回流,汾酒来自于华润进入完善治理结构。

    推荐组合:贵州茅台、山西汾酒、舍得酒业。

    行业重大数据变化

    12月GDT全脂奶粉价格同比+2.9%,脱脂奶粉同比+6.6%;12月生猪价格同比-9.6%,仔猪价格同比-25.2%;12月猪粮比同比-1.81。

    风险提示

    经济下滑对白酒行业的影响超预期。渠道库存超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