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家电行业:11月线上,整体量价趋弱,龙头份额环比提升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金星,甘骏  日期:2018-12-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在地产和宏观压力下,市场目前的核心关注点仍是板块基本面走势。短期看,2018Q4到2019年春节前,空调需求进入淡季,零售表现预计底部波动,企业经营策略也不会有大的调整,是基本面的空窗期。而在2019年春节后,春季零售开启,高基数效应显现,大概率会面临零售需求的下修和企业竞争策略的修正。

    在家电需求放缓趋势延续,但存在宏观/政策宽松预期的大背景下,我们预计明年的家电投资会呈现“二元化”结构:一方面,长线资金增加+低风险偏好的趋势延续,优质资产的弹坑逻辑依旧成立;另一方面,短线+高风险偏好资金会顺政策变化提前布局成长品种。我们建议关注:

    (1)拥抱确定性:龙头由于良好竞争格局和稳固的行业地位,在弱需求下业绩依旧可以保障有确定性增长,且股息率、现金流、ROE等经营指标领先,估值均处于或接近历史底部,安全边际高,配置价值领先:美的集团/小天鹅(中长期公司治理最优)、格力电器(估值最低)、青岛海尔(三大白中经营周期更优),苏泊尔(逆周期属性强,经营周期向上)。

    (2)博弈弹性:部分公司短期业绩下修不改长期成长性,且战略布局和行业地位领先,在明年宏观/政策宽松的预期下,有望迎来市场对其增长预期和估值(降息)的修复,短期弹性更强:欧普照明、三花智控、老板电器、华帝股份、新宝股份。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