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宁波银行:募资规模微调,关注落地进程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励雅敏,袁  日期:2018-12-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支撑评级的要点

    定增规模微调,大股东增持彰显发展信心。此次定增规模由原先不超过100亿调整为不超过80亿,一方面是由于公司已完成可转债的发行,资本补充压力有所缓释;另一方面,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定增规模的微降有助于提升定增成功概率。此次调整后定增对象包括第二大股东以及第三大股东在内的10名特定投资者。尽管第一大股东不参与这次定增认购,但在3季度已通过可转债转股方式增持公司股份约1.11亿。我们测算此次定增完成后其持股比例约20.0%,与可转债转股前的比例(20%)相近。另外,公司第三大股东(雅戈尔)与第二大股东(华侨银行)总共将认购定增股份的35%~50%,两大股东的认购以及限售期的延长(由原先的3年延长至5年)说明了对公司未来长期发展空间的看好,有助于增强市场信心。

    定增认购性价比高,资本补充保障盈利能力稳定性。以12月7日的收盘价进行测算,本次发行价格为15.31元/股,募集资金规模约为64亿元。目前宁波银行股价对应2019年PB为1.17x,如果以15.31元/股参与定增,对应2019年PB约1.07x,因此认购折价的可能性较大。综合考虑公司优异的盈利能力以及维持行业前列的业绩增速、ROE水平,我们认为此次定增认购性价比高。

    此次定增完成后,公司的核心一级/一级/资本充足率将分别提升0.91个百分点至9.88%、10.57%、14.30%。2018年3季度公司信贷投放积极(6.34%,QoQ),快于资产规模环比增速(0.91%,QoQ),而信贷资产的风险权重较高,信贷的投放较其他资产有更高的资本金要求。我们认为定增完成后有助于提升公司资产摆布的自由度,保障中长期盈利能力的稳定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经济下行导致资产质量恶化超预期,中美贸易摩擦进一步升级。

    估值

    我们预计宁波银行2018/19净利润同比增速为21.1%/20.5%,目前股价对应2018/19年市盈率为7.73倍/6.41倍,市净率为1.37倍/1.17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