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恒生电子:“吃饭”行情之外如何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思睿  日期:2018-12-0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专注于全领域金融IT软件业务,核心系统市占率约在50~90%之间。产品直接影响金融机构核心业务,因此客户黏性高,护城河效应明显。公司龙头地位意味着行业处于“吃饭”行情时获取业绩高弹性,而议价能力强有利于在景气度较低时保持业绩稳定。

    传统业务周期性特点可依靠发展成长性业务来突破。公司正通过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的高投入实践该目标。金融IT行业本身处在从信息化向智能化转变的历史机遇中,AI、云等金融科技方向分别是百亿级以上的新兴领域,公司成长空间被打开。一方面,陆续推出的12款AI产品渗透率逐步提升;另一方面,在云领域布局多年,且背靠阿里系大股东的云平台资源。金融科技领域已建立了先发优势。

    受金融创新与开放政策趋势带动,科创板等新系统与理财子公司等新客户均在近期露出水面。以理财子公司为例,公司提供理财分销、销售、投资交易、信息披露、估值、绩效风控等一体化核心系统。因此,传统业务有望与成长性业务形成共振,在2019年后将公司引上发展快车道。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金融创新力度收紧;创新产品需求不及预期;恒生网络监管风险。

    估值

    由于新系统需求显现及费用控制改善,上修2018~2020年净利润预测至5.8亿、8.2亿和10.9亿元,EPS分别为0.94、1.32和1.77元,对应估值分别为59、42和32倍(原净利润数据为5.6亿、7.6亿和9.8亿元,EPS为0.90元、1.17元和1.50元,上修幅度约5~18%)。公司估值与增速匹配良好,基于行业龙头地位和增长确定性提升,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