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十一月数据分析:苹果存量份额跌至第四,华为增长显著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唐川  日期:2018-12-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建议

    正如我们的预期,十一月,苹果存量市场份额继续下滑,跌至第四位,市场份额下跌至18%,月增量市场份额7%。建议关注苹果手机销量变化对其股价及产业链的影响。

    手机后置多摄趋势明显,10月底至11月,多款三摄手机开售,11月三摄新增设备数172万台,预计明年将推出更多三摄机型,三摄渗透率进一步提升。老牌供应商将优先享受三摄红利。

    重点关注:舜宇光学科技

    受全面屏影响,前置摄像头份额下跌,屏幕指纹识别更具科技感,可满足全面屏手机的生物识别需求,因此,屏幕指纹识别商用后,份额迅速提升。目前,屏幕指纹识别的主要供应商有汇顶科技、Synaptics以及思立微。

    重点关注:汇顶科技

    行业动态

    苹果新机型首个完整销售月,总体销量欠佳:11月是今年三款苹果新机型的首个完整销售月,iPhone XR新增设备127万台,iPhone XS、iPhone XS Max新增设备数较上月分别下滑57%、58%至58、22万台。

    华为增长显著,Mate 20系列月增百万:华为(含荣耀)手机存量市场份额继续提升,已逼近vivo第二位置,11月新增设备数达千万台。Mate 20 系列自发布起便备受瞩目,11月,Mate 20 新增设备57万台,Mate 20 Pro新增设备27万台,Mate 20 X新增设备18万台。

    三摄手机增量明显,看好三摄手机未来增长:11月,多款三摄手机上市放量,新增设备数总计达172万台。目前新增量主要来自于华为P20 Pro、Mate 20系列,均为中高端机型。

    屏幕指纹识别放量,价格下探至千元机型:屏幕指纹识别是全面屏时代可行的生物识别方式,多款机型已采用此方式,并已连续三月放量,价格下探至千元机型(OPPO K1)。

    风险提示

    1)手机创新不及预期;2)技术创新对行业格局产生影响;3)三摄、屏幕指纹识别需求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