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ST船舶:2018年三季度归母净利润3.1亿元,Q3扣非归母净利润转正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冯福章,余平  日期:2018-12-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重申观点:ST仅代表过去,民船龙头或将扭亏为盈。

    2016年是民船海工双重周期底部,现呈逐步回暖趋势。中国船舶作为我国民船龙头企业,将受益于民船逐步回暖及造船业供给侧改革。

    船舶建造合同多以出口型为主,主要以美元结算。人民币贬值有望获得大额汇兑收益。

    当前市值、PB(=1.02)均仍处过去10年底部位置。市值弹性极大,当前152亿元,历史最高市值1949亿元。

    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增持,彰显信心。2018年8月28日,公司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中船投资增持50万股,增持均价为11.253元/股,并计划未来6个月内继续择机增持股份,增持金额1-5亿元。我们认为公司当前估值水平或被低估,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增持也彰显了对公司扭亏为盈、明年摘帽的信心。

    我们预计2018/2019年公司将扭亏为盈,并上调归母净利润至4.36亿元、5.19亿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为35X、29X。我们维持中国船舶“买入-B”评级,给予目标价15元。

    风险提示:1)造船市场继续低迷;2)船钢板等原材料价格高企;3)中美贸易存在不确定性走势。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