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周期观察:11月中国城市租赁价格指数下行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杨欧雯  日期:2018-12-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钢铁】目前钢材总库存小幅上涨,短期内钢材产量对钢价的影响或更大,近期采暖季限产仍未全面展开,高炉开工率小幅上涨,高产量压制下钢材价格难有反弹动力,建议关注后续限产情况。周末中美贸易冲突出现缓和迹象,市场对宏观经济预期或将好转,钢材现货价格有可能在市场情绪企稳后出现阶段性反弹。个股方面,2018年11月螺纹钢质量执行新国标,提振上游钒、硅锰的需求,建议关注相关标的攀钢钒钛(000629)。特钢钢企下游需求稳定,业绩受周期波动影响较小,建议关注相关标的大冶特钢(000708)、久立特材(002318)。

    【房地产】北京土地供给大幅增加。11月26日,北京市一次性出让13宗地块,成交土地合计建筑面积134.5万平方米,供应计划完成情况不容乐观,年末“补供给”动作颇大。下半年随着土地市场热度减退,土拍溢价率逐月下降,流拍土地数量明显增多,土地降温有望倒逼土地出让环节在定价层面更为合理,房企的拿地理性化已经逐步影响2018年销售利润率,市场对于房企利润率持续回落的悲观预期有望得到修复,伴随宽松政策预期抬升,地产股的估值修复有望延续。

    【基础化工】草甘膦价格下滑,磷矿石再迎提价。近期有机硅市场成交清淡,价格稳定。供给端看,11月检修季后行业开工率大概率提高,但需求端下游企业库存充足,高价采购意愿低,预计12月有机硅价格依旧疲软。磷化工12月受矿山进入冬季停采期影响,磷矿石供应减少,同时磷肥行业即将进入生产旺季,冬季供需错配有望带动磷矿石、磷肥价格上行。农药草甘膦行业开工情况良好,市场成交清淡,行业库存逐步累积,价格或将面临下行压力。

    行业动态

    【煤炭】据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统计与信息部数据,1-10月,全国大型煤炭企业主要经济技术指标整体上升。主要表现为:煤炭销量完成21.1亿吨,同比增加1亿吨,同比增长5.0%;大型煤炭企业营业收入(含非煤)完成2.85万亿元,同比增长3.18%;利润总额1356亿元,同比增长32.8%。(秦皇岛煤炭网)

    【建筑建材】日前,武汉市国土规划局和武汉市城管委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建设项目超建面积认定及处理工作的通知》,出重拳遏制楼盘“超面积”违建现象,明确规定,超出此误差范围的违法建设,将按照市场价罚没全部收入,同时还要补交超出部分的土地出让金,还可处以单体建设工程造价5%或10%的罚款。(中华建设网)

    【化工】甘肃省镍钴新材料创新中心日前在“中国镍都”甘肃省金昌市正式揭牌成立,至此,甘肃省围绕重点产业已经培育组建了6大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并以此为抓手,推进制造业提质升级。(中化新网)

    【房地产】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1-11月,百强房企共新增土地储备货值8.8万亿元,为同期销售金额的1.2倍。全年来看,已有26家企业全年货值超去年全年。就集中度来看,前三十强房企几乎包揽了7成土地,依然延续强者恒强局面。与集中度不断攀升相对应的是,各梯队房企拿地销售比较去年大幅下滑,尤其是下半年,谨慎投资已经成为房企共识。(新浪地产)

    【房地产】近日发布的《2018年11月中国城市住房租赁价格指数报告》显示,2018年11月,中国城市租赁价格指数为1037.3点,较上月下降3.1点,环比下跌0.32%,同比下跌0.84%。从全国租赁交易价格指数表来看,该指数已连续第8个月出现同比下跌态势。(金融界)

    公司要闻

    四川路桥(600039):根据公司经营部门初步统计,公司及下属公司2018年11月中标工程施工项目16个,中标合同金额约34.44亿元。另外,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投资中标了四川省泸州市渡改桥PPP项目,施工合同总额约为8.98亿元,工期12-30个月。

    贝肯能源(002828):公司与新疆正通路桥工程有限公司,新疆克拉玛依市采丰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克拉玛依市建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克拉玛依市创拓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准东油田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共受让新疆联合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870万股,占比20.87%。

    迪马股份(600565):公司控股子公司贵阳东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18年12月05日通过竞拍方式参与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招标拍卖挂牌出让活动,成功竞得QZ(18)059、QZ(18)060、QZ(18)061、QZ(18)062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宜宾纸业(600793):公司于2018年12月5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宜宾纸业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106万股新股。

    风险提示:政策变化,经济增速变化,原材料价格变化。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