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远海控:股权激励草案出炉,苦练内功静待花开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韩轶超,于灯灯  日期:2018-12-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描述

    中远海控发布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内容包括:1)拟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A 股股票期权21823.7万份,约占公告时公司总股本的2.1%;2)行权价格为4.1元,授予后满24个月可以开始行权;3)激励对象包括在职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管理和技术骨干,等等。

    事件评论

    促进管理人员与股东利益统一,注重公司中长期业绩增长。我们认为,本次公司股权激励计划的看点主要包括:1)股权激励将有效地把公司管理人员和股东的利益紧密联系起来,通过提供具有竞争力的整体薪酬,保留和激励关键岗位人员;2)本次股票期权计划的受众比较广,除了在职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还包括对公司持续发展有直接影响的管理和技术骨干,共计475人(不包括预留授予股票期权的激励对象);3)股票期权的锁定期为24个月,更加注重公司的中长期业绩增长。

    增长速度和成长质量一起抓,公司长期价值持续积淀。公司本次股票期权的生效条件为:1)第一批、第二批和第三批前一完整财务年度的平均净资产现金回报率分别不低于12.15%、13%和14%,并且不低于对标企业同期的75%分位值;2)第一批、第二批和第三批前一完整财务年度的归属净利润较基期增长率不低于8%、18%和30%,并且不低于对标企业同期的75%分位值;3)其他。公司股票期权的生效条件除了对公司业绩增长做了绝对值的规定,还对标同行业马士基、赫伯罗特等龙头公司,意味着公司不仅关注绝对的增长速度,还注重相对的成长质量。在目前集运行业强者恒强、龙头集聚的行业趋势下,将促进公司进一步夯实排位优势(目前船队规模世界第三)、积淀公司长期价值。

    估值分位处于低位,规模效益逐步体现。今年,贸易环境的变动引发市场对集运行业的担忧,目前公司PB 估值约下降至历史35.5%分位。然而,我们依然看好集运行业的中期修复(供给增速下行和竞争格局改善),公司作为全球第三大班轮公司,将充分受益于行业定价权向龙头集中的过程,同时公司在收购东方海外之后规模效益亦将逐步体现。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EPS 分别为0.04元、0.11元和0.21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 贸易环境恶化导致进出口箱量增速下滑;

    2. 燃油价格大幅上涨;

    3. 船队交付大幅增加。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