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电气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光伏电池价格抬头,清洁能源消纳行动计划发布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张涛  日期:2018-12-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情回顾 上周上证综指上涨0.89%,,深证成指上涨0.02%,中小板指上涨0.16%,创业板指下跌0.67%,沪深300指数上涨0.42%,锂电池指数下跌1.11%,新能源汽车指数下跌0.16%。锂电池行业细分板块方面,上游锂矿板块下跌1.08%,锂电材料板块上涨0.20%,锂电池生产板块下跌0.68%,锂电生产设备与控制系统板块下跌3.39%。

    市场价格

    上周锂电池主要材料价格保持基本稳定。电解钴价格继续维持高位,处于68万元到70万元每吨区间。由于上游钴价格的高位,三元材料,钴酸锂等价格也维持相对高位。

    行业动态

    《大连市鼓励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印发,提出了对专用、公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给予相关财政补贴的政策; 《动力电池回收利用行业报告(2018)发布》,该报告预计2018年后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将进入规模化退役阶段,预计到2020年累计退役动力电池将超过23万吨(21GWh),市场规模将达65亿; 中汽协发布3月份汽车销量数据,数据显示第一季度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5万辆和14.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56.9%和154.3%。

    投资建议

    基于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的持续增长以及上游原材料的价格水平,首次给予行业“增持”评级。推荐关注上游钴相关的标的。同时,动力电池的平均使用寿命大约在3-6年,2018年我国第一批爆发式增长的动力电池即将进入更新换代阶段,建议关注废旧电池回收利用的相关标的,如格林美。

    风险提示

    新能源车产销量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剧烈波动,行业政策执行不达预期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