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交通运输行业:G20阿根廷峰会中美达成阶段性共识,利好航运业逐步回暖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兰程  日期:2018-12-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上周行业热点G20阿根廷峰会召开,当地时间12月1日晚,中美双方就当前阶段中美关系及中美贸易问题交换看法,双方达成共识,停止加征新的关税。

    2.最新观点

    (一)2018年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全球贸易景气度下降自2018年3月23日中美贸易战正式爆发,全球贸易景气度下降,根据WTO 公布数据显示,“全球贸易景气指数”今年第三季度为100.3,与前两个季度相比均有下滑。中国对美国的大部分出口货物以集装箱形式存在,中美贸易摩擦或将影响跨太平洋的美国航线。

    (二)中美贸易战发展至今,航运市场运价表现分化截至2018年11月30日,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报收1231点,较3月23日上涨约9.7%;波罗的海原油运价指数(BDTI)报收1132点,较3月23日上涨约72.6%%。好望角型运费指数(BCI)也都有所上涨,巴拿马型运费指数(BPI)、超级大灵便型运费指数(BSI)变化不大。总体而言呈现以下特征:干散货运价指数波动变化、集装箱运输呈现“旺季超旺”行情、油轮运输需求供给两端承压。

    (三)贸易摩擦以来航运业表现低迷,G20共识利好航运回暖受中美贸易摩擦,2018年航运行业净利润前3季度同比增长率为-51.36%、-90.03%、-43.85%,表现低迷。G20阿根廷峰会上,中美双方就目前中美贸易问题达成一定的共识。双方将继续就贸易问题进行谈判,如果最终达成协议,将对中美两国贸易、全球经济增长产生积极影响,利好国际航运业回暖,预计干散货运输、油运市场率先受益。

    投资方面, 建议关注中远海能( 600026.SH) 、招商轮船(601872.SH)、中远海控(601919.SH)。

    4.风险提示交通运输需求下滑风险,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