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天科技:逆势回购彰显信心,可转债获证监会批文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程成,汪洋  日期:2018-12-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项

    近日,中天科技发布公告,拟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股份,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2.5亿元,不超过6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11.69元;公司计划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为39.65亿元可转债,已获证监会核准批文,批复有效期为6个月。 国信通信观点:1)A股市场经历大幅调整,公司的股价年初至今跌幅达41%,认为当前股价不能正确反映价值,逆势推出回购方案,彰显对未来发展的信心;2)公司拟公开发行总额为39.65亿元可转债,用于大尺寸光纤预制棒智能化改造、分布式储能等项目,获得证监会批文,为后续发展奠定基础;3)投资建议:公司是我国领先的高端光电线缆以及新能源材料生产商和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看好公司在光通信、新能源、海缆等细分领域的领先地位,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25/381/453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1.63/24.45/28.29亿元,同比增速为21%/13%/16%,当前股价对应PE为12/10/9倍,维持“买入”评级,建议重点关注;4)风险提示:新能源业务发展不及预期;光纤光缆需求不及预期竞争加剧。

    评论:

    公司拟推出回购计划,董监高逆势增持,彰显对未来发展信心

    年初至今,A股市场经历较大波动,公司股价也出现较大回调,年初至今跌幅达到41%,跑输上证综指和通信指数。公司认为当前股价被低估,推出回购计划,稳定投资预期。公司认为目前股价不能正确反映公司真实价值,同时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以自有资金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回购金额不低于2.5亿元,不超过6亿元,回购价不超过每股11.69元,回购股份用途包括但不限于后续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

    此外,董监高逆势增持,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近六个月,公司董监高、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86万股,彰显对未来发展和长期投资价值的信心。

    可转债方案获得证监会批文,为后续发展奠定基础

    公司拟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债,募集资金39.65亿元,已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并拿到批复,目前正在积极筹备之中。该资金将用于分布式储能电站、大尺寸光纤预制棒智能化改造等七个项目的投资。未来,随着各个项目的实施,公司在新能源、光通信等领域的综合实力将进一步提升,为后续发展奠定基础。

    投资建议:看好公司在各个细分产业的领先地位,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是我国领先的高端光电线缆以及新能源材料生产商和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看好公司在光通信、新能源、海缆等细分领域的领先地位,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25/381/453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1.63/24.45/28.29亿元,同比增速为21%/13%/16%,当前股价对应PE为12/10/9倍,维持“买入”评级,建议重点关注。

    风险提示:

    新能源业务发展不及预期;光纤光缆需求不及预期竞争加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